close

DSC_0538.JPG 

前些日子,妞跟我說要送禮物給男朋友
叫我去準備個三四份
(我心想,有沒有那麼多男朋友阿!)

 

剛好公司樓下看到倒店特賣
毛絨娃娃,拉鍊拉開可以當鉛筆盒的那種
我就買了四個(因為想多買也沒有啦!)

 

下班後,滿心高興地帶回家給女兒們
我想就一個人兩個
想送人不夠的話,自己就要學習有所取捨
媽咪也趁機知道哪個朋友在女兒心中的份量比較重一些

 

我到家時,小喵在家先看到
四個玩偶都超愛,無法選擇都霸著不放
五分鐘後,妞回到家
看到那麼可愛的禮物也殺紅了眼
硬是要用蠻力搶下兩個

 

兩姐妹就吵起來了

 

拉扯過程妞的手還被金屬吊環割傷,流了一點血
下班後還來不及換衣服喘口氣的老娘我
先忙著帶妞洗手、擦藥、包OK繃

 

然後我有點不高興
心裡覺得挺後悔買禮物還受罪
拿了兩個給妞
小喵不依,一直哭鬧
我覺得小喵太霸道,於是懲罰她
「再哭的話,我要收起來了喔!」
她繼續鬧,我將小喵的兩個玩偶收在她拿不到的高處

 

接著
小喵小小姐就發了好大好大的脾氣

 

「我要尿在客廳了喔!」小喵哭吼
甘阿姨立刻一個箭步抱起小喵去坐在馬桶上
但是小喵小姐並不善罷甘休
硬是要跑回客廳尿在地板上,表達她的憤怒

 

我跟甘阿姨看了都傻眼
「不好意思,麻煩妳再擦一下地板...」我跟阿姨說
小喵還沒完
「我要脫光衣服了喔!」小喵繼續哭喊
我心想,是誰告訴妳脫光衣服對我是種威脅呢?

 

於是乎
客廳裡出現一位全身光溜溜、滿身大汗、淚滾尿流、跺腳握拳
高分貝嘶吼的小野獸

 

我很想海K她
但是有點捨不得
而且還沒吃晚飯,我也沒力氣

 

「大家來吃飯吧!」我像沒事一樣的語氣
「阿姨我們來吃飯吧!」我也不理會她繼續哭鬧
「弟弟~媽咪餵一口飯飯喔!」當作沒聽到客廳有人大叫
「妞妞,寶貝女兒,來吃飯囉!」這句異常溫柔
「好的!媽媽!」妞也異常乖巧

 

小喵聽到最後這兩句,整個崩潰被擊敗

 

撲到我身邊來,拉我的衣服
哭倒在我身邊說
「拜託...給我一次機會...」

 

本來我氣還沒消,不想太快鬆動

但是小喵講第二次的時候,我看她哭的像個淚人兒似的,就有點心軟

不想對她處罰太重

 

於是,放下懷裡抱著的兜寶
我定定看著小喵,有點兇的口氣說
「我再給妳一次機會,還沒有原諒妳」
「妳把衣服穿起來」
「眼淚鼻涕擦乾淨」
「洗手乖乖來自己吃飯」
「然後跟阿姨道歉」
「等一下爸比回來,我就不跟他說妳不乖的事」

 

哭累後投降的小喵
還是像隻溫馴的可愛貓咪
媽咪抱起她,穿衣、擦臉
「阿姨,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亂發脾氣了」小喵很有禮貌的做了個45度的鞠躬

 

今天的晚餐,難得小喵自己乖乖吃完。

 

DSC_0533.JPG 

小喵最近食慾不太好

常常一頓飯要吃很久,還要人餵

但是,幼稚園老師說她在學校吃飯表現很好

不知道是不是在家裡故意撒嬌耍賴呢?

 

前幾天在爺爺奶奶家

爸爸背妞、妞背小喵,三個疊在一起

小喵從前面倒頭栽,額頭著地,哭的很慘

還好沒什麼瘀青,也沒說頭暈想吐,應該不是太嚴重

 

DSC_0520.JPG 

表情豐富的小喵,常常把弟弟逗的笑哈哈

 

DSC_0561.JPG 

小喵、屯屯、緻緻、品邑、妞妞

 

DSC_0546.JPG 

一窩小豬香香睡,時下正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