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4.jpg

相較於小喵的輾轉表達
五歲半的妞寶,個性就顯得相當直接
由於她的辭彙豐富
所以能把愛媽咪這件事說的天花亂墜
還唱成歌兒
歌詞的內容是這樣
「我最愛媽媽」
「我的媽媽在天空...」
是母親節唱那些月亮星星的後遺症嗎?
「喂!我還沒死啦!」
「幹嘛在天空?.....」
「喔」妞一副知錯能改的可愛模樣
「我最愛媽媽」
「我的媽媽在地下...」
我沒事在地下做啥呀!臉都綠了
「喔...不是啦!唱錯了~」
「是我最愛媽媽」
「我的媽媽在地板上...」
我看我真的要昏倒在地板上了!

妞寶的心地善良
看到媽咪跟妹妹玩的那種遊戲
總是不能進入狀況
因為只要媽咪一假裝傷心
妞就會趕忙安慰
很快就把最高級的甜言蜜語全部端出來
不像小喵會「哼」的一聲別過頭去說「不給妳親」
厲害的是還偷瞄我,還偷笑
那種撒嬌的模樣
媽咪真的疼進心坎裡了

今天下午就這樣
結果玩的過火
不斷故意忽視妞寶熱情的結果
她真的生氣了
「媽媽根本就只愛妹妹」
「一點也不愛我」
「我小時候疼妳根本是白疼了」
真的哭出來
大吼大叫
還伸手捶媽咪
「好啦!來給媽咪抱一下」
「我不要!」
「來不及了!」
「我已經在傷心了!」
說完邊哭邊跑出房門
還好三分鐘不到就自己跑回來
拿張紙畫畫,說「以後我的作品不要送給妳了」
妞是個心思單純、個性直接的孩子
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時候親餵母奶整天抱著妞到一歲多的關係
與妞之間有種緊密相連的感覺
相較之下,對小喵是那種憐惜的感覺多一些
不太一樣

一樣是對媽咪說愛這件事
倆姐妹的表現也截然不同 。

DSC_0059.jpg 

像雙人舞般的睡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