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3.JPG   

妞告別那一頭烏黑柔亮的長髮了
好不容易遊說了一陣子
阿妞終於點頭答應

週六請甘小姐到海宴吃尾牙
晚餐後
媽咪就想趁著妞還沒後悔
趕快帶去剪頭髮

妞爸不知為何有點推託
像是不太捨得他女兒剪頭髮似的
「妞妞妳確定要剪嗎?」爸比不太放心
「剪了之後,妳想讓它一下子變長也不可能了喔!」爸比很擔心妞被媽咪拐騙
「嗯」妞點頭
「還是改天再剪吧!」妞爸說
「我要今天剪」妞說
「趁現在時間還早阿」媽咪順著妞的話說
「那你放我跟妞在美髮院下」
「你帶小喵先回去」我說
「那妳們等一下怎麼回去?」爸比問
「在巷口而已」
「我們走路回去」
「五到十分鐘左右而已」我說
「我一個人帶小喵怎麼開車?」爸比說
「離家才一點路」
「應該沒問題吧!」我說
妞爸就不說話,不答應
「算了!」
「小喵也跟我們下車好了」
「你自己先回去好了!」
媽咪總覺得
如果不想做,就會找到一個藉口
如果想做,就會找到一個方法
已經確定目標的事
就是勇往直前阿
有什麼好考慮呢?

就這樣
結果就是全家一起行動
阿妞剪髮是在大家的關注陪伴下

因為要把妞的長髮保留
所以美髮師先將妞綁了個馬尾
一刀剪下
在緊張的父母兩人四隻眼睛盯著下
長度大致抵定
只到下巴長度的髮型
「還蠻好看的」妞爸說
說完終於鬆了口氣
放心走出去抽菸

DSC_0007.JPG

後來剪完之後
美髮師偷偷跟我說
剛剛帶妞去沖水的時候
妞跟阿姨說
「其實是因為我媽一直吵」「我才答應來剪的...」

是這樣喔!
這麼順從媽咪的心意
真是一個乖孩子耶

上個禮拜
有些事情讓我感覺很猶豫心煩
爸比對我說
「只要是妳想要的,我都會想辦法為妳完成。」
當下,我只記得自己熱淚盈眶
我只是好平凡好普通的一個人
有什麼值得對我這麼好?
我不知道

常常說自己嚮往的真愛,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然而對於何謂付出
還是用自己自以為是的方法來對待愛人
大部分的我們,也包括我
其實都只是說
並不真的懂

原來在妞的內心底
喜歡的是長髮
卻為了順從媽咪而捨去
我想,妞是愛我的

爸比是個有許多固執與堅持又暴躁的人
我們夫妻結婚好些年
常常意見不合
我大致看來好像脾氣不錯,個性柔順
其實在許多重大決策上
我很愛自做主張,又死不肯讓步

或許是相處久了
習慣對方的缺點了
也懂得彼此的好惡
爸比外表很像壞人,但有一顆柔軟的心
媽咪則是標準的外柔內剛
雖然不常發脾氣,但十分強悍

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
我們才明白自己擁有什麼
或從來沒有過什麼
於是
我學著面對愛發脾氣的爸比
他也學著更加遷就我
我想
愛一個人
就是順從對方的心意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愛一個人
不妨用這個標準去驗證

愛是一種難以解釋的感覺
愛人與否,卻只是一個簡單的標準

 DSC_0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