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42.JPG 

上個星期六下午
帶妞去參加兒童讀經班
雖然妞完全不懂內容是什麼意思
就是琅琅上口跟著讀
倒也還蠻有興趣
她跟老師說「我下禮拜還要來喔!!」

這位讀經老師是一位國學涵養很好的人
設立這個讀經班已經七年多了
教學經驗豐富
說話很有趣
許多小朋友是不認得國字的
所以當然老師也不會就字面去解釋
但會說些簡單的小故事來解釋文章內涵
我也覺得蠻有意思

這天唸的是「太上感應篇」
下一週的課程要開始「大學」與「論語」
預計大約要半年時間才能唸完整篇大學

從某個角度來說
現在當家長真辛苦
學音樂、讀經都要家長全程陪同
坦白說,我也覺得體力上是一種挑戰
但是其中的樂趣
有時很難去描述
因為我自己也是很喜歡學習的人
可以跟妞一起去上學
複習那些我原本遺忘或生疏了的東西
對我自己也是很好的
而且這是我跟妞兩個人的約會時間
我格外珍惜

另外因為參與其中
在督促她練習的時候
我可以扮演老師的角色
也是有趣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