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279

之前看魔法咪路咪路的時候,小兜寶喜歡當<漢吉>

媽咪覺得很有趣,一般孩子不是應該喜歡當主角、正義一方嗎?

結果兒子選了一個做不成壞事的心地善良反派<亞西吉>的手下

他要媽咪當<亞西吉>,每次都叫我"老大"

(漢吉是個可愛討喜的角色,戲分不多,忠心、服從,雖然與好人打對台,另類良善。)

 

DSC02281  

後來,他喜歡看喜羊羊與灰太狼

我看大部分男孩,應該也是想當聰明正義一方<喜羊羊>

結果,我這個兒子想當<灰太狼>,喜歡媽咪演<紅太狼>

 

更特別的是,他會跑來跟我說"老婆!我抓不到羊..."

還等著我作勢拿平底鍋打他

...到底為什麼喜歡這個橋段勒...這麼enjoy...我真的好不解...

 

DSC02266

 那天,看一部電影,裡面男女主角步入紅毯

「這樣不公平...」我兒子發出抗議

「怎樣不公平?」媽不懂

「他怎麼有漂亮小姐結婚?」...善妒的男人...

「喔...你將來長大,也會有漂亮小姐跟你結婚阿!」媽咪想像著說

「可是...」「我怕漂亮小姐會罵我...」委屈的表情如同照片一,還更加生動

 

很好,你有五十歲男人才有的人生體悟。

不過,媽心中要快要發火了...幹嘛要怕老婆阿!?...

是說,三歲男孩的媽,會不會太早干涉兒子的感情問題呢?

 

DSC02310

寶藏巖

 

雖是小男人心情,兜寶小少爺平時表現卻是非常大男人

言行舉止中,都吐露一種男子氣慨,連外婆也說兜寶很男孩子樣

「ㄟ..妳是不給我親是不是阿!」大庭廣眾,媽會害羞耶..

然後就會一把將媽咪抱過來親。

睡覺前,拉著媽咪與阿姨的手說:「我要妳們兩個都陪我...」

脾氣很大,不高興起來就發好大脾氣。

最常讓他發脾氣的事情是,關電視。

 

DSC02319

比較高的階梯、比較寬的水溝、比較高的溜滑梯

小兜寶評估再三....(好啦!說白了,是膽子很小)

不過至少可以肯定,這孩子將來不會是有勇無謀的那種型...哈

 

DSC02368

大香山

 

「妳喜歡我嗎?」小兜寶問媽咪

「喜歡阿!」媽咪回答

「妳喜歡我這個"小小的笨蛋"嗎?」兜寶接著問

「阿...誰說你是笨蛋...媽咪喜歡你阿!」一時之間覺得這問題很難回答

一句話,問的人都心酸了,不管你是聰明蛋還是笨蛋,媽咪都一樣喜歡你的。

 

或許,想得更多些,小兜寶喜歡的<漢吉>與<灰太狼>

雖然不是乍看下的主角,仔細琢磨後,會發現這才是一整齣戲的關鍵靈魂角色

小小年紀的兜寶,有些自己的想法,有些自己的選擇

他能感受與理解的,或許遠遠超過大人們想像。

 

DSC02393

外婆帶著孫子們在香蕉樹下走來走去...不會是想等香蕉掉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