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底比較忙
這兩天先回工作崗位
不過今天心情不太好
因為一早出門發現車子電池沒電發不動
看著我的行囊
一個我平常出門用的包包
一個攝影器材包內裝著貝瑞克電動吸乳器的幫浦(有點重量...)、兩個奶瓶底座
一個購物袋裡裝著約莫2000CC的黑豆水(據說可以增進免疫力與發奶的飲用水)、一個雙層便當的五穀粥、六個奶瓶、兩組吸乳器
一個Igloo小冰桶(大約40公分立方大小),裡面有結凍的冷媒三個
當場,面對這好像要去湖邊釣魚+野餐的行頭
我傻眼了


最後放棄了冰桶
我提著其他全部東西去趕火車
區間車,每站都停
在鶯歌站上車後沒位置
心裡還在吶喊:不會叫我一個還在坐月子的女人背著大包小包一路從鶯歌罰站到矽止去吧!

(大約50分鐘車程)
還好老天有眼
過了板橋站後就有位置
遲到了40分鐘進公司
很悲慘的開始

 

工作還好
只是看電腦時間多,傷眼睛
長時間坐著,腰痠
不過為了要保住飯碗
這時候當然要表示對工作的熱愛
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

 

或許因為不太開心
就覺得很多事情很辛苦
忍不住又要抱怨

 

像昨天
開車下班後提著上述行囊踏進家門大約是七點
十五分鐘吃飯
然後抱著Do寶側躺親餵(因為腰太痛了,坐起來都累)
妞吃完飯,要練琴
小喵進房陪媽咪,想摸弟弟,被媽咪阻止;想去陪姊姊練琴,又被姊姊趕
在床上走來走去踩到我頭髮也好痛(產後已經要掉髮了,別再踩了...)
所以我叫她去選一本故事書,我唸給她聽
(只不過故事中穿插著:拍子慢了,再彈一次、很好、這首過關、休止符勒?要注意停一拍等等...)

 

於是
三頭六臂的媽咪
懷抱是屬於安靜的Do寶
眼睛與一部份嘴巴屬於寂寞的小喵
耳朵與剩下的嘴巴屬於需要人陪的阿妞

 

因為妞喵小姐妹都習慣黏著媽咪睡
所以原本以為可以自己帶兜寶睡兒童房做月子的美夢
在幾天上演姐妹夜半尋母記與母子四人合睡一張單人床的特技表演之後就放棄了
一路陪著三個孩子
想要一覺到天亮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這兩天白天要上班
就讓Do寶晚上跟ANA睡了

 

ANA有多年工作經驗,做事蠻有方法
態度也不錯
聽到寶寶跟她睡
非常喜形於色
我想大概是妞喵年紀較大,已經都跟媽媽很親
而剛出生沒多久的DO寶可以跟她親近,感覺會很溫馨吧

不過媽咪是捨不得的

真的體力撐不住,才讓ANA幫我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