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86.JPG

下班一進門
妞喵兩姐妹就擁上來給我溫暖抱抱
心裡還正覺得感動,覺得為了孩子們
什麼苦,都值得了

沒想到,就在此時

妞在玄關看到一瓶喝剩的黑松汽水
那是從車上帶回來的垃圾
瓶底剩一點點
在車上放一個多禮拜了

她自己轉開瓶蓋,仰頭就要喝
我趕忙制止她
「那是過期的」「壞掉了!」
伸手搶下了她正要享用的汽水

因為她正仰頭
所以汽水灑了
弄濕了她的上衣前襟

我不知道是因為衣服濕了不開心,還是因為到嘴邊的汽水飛了而惱怒
妞開始發脾氣
自己走進房去換上衣
一邊罵我
「吼~都是妳害的」
「害我衣服都濕了」
「妳真是的」
「每次都這樣」
「真是的」
「做錯事也沒說對不起...」
然後走出來一路跟著我罵
我進房換衣服、上廁所
她就一直一直在我耳邊念

把我也搞的不開心
「跟妳說不要喝」
「妳就偏要喝,才會打翻ㄟ」
「還怪我」
「真是一點都不乖!」

妞繼續跺腳
邊哭邊罵
罵的內容大致就是重複上面六句
順序跟語助詞改一下而已
偶爾她會添加一點煽情的語句,說的很可憐似的
「妳看看妳的桌上」
「那是我的作品要送給妳的」
「我辛辛苦苦畫的」
「以後都不要送給妳了」
「哼」
「媽媽跟本就不愛我」
「....」

大致持續十幾二十分鐘
我也覺得很不高興

妞的聲音很大
我沒辦法比她更大聲把她壓下去,叫她閉嘴
如果一來一往
變成母女倆絆嘴似的
我豈不是跟小孩兒一樣吵架?

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是妞在罵人
我在生氣

DSC08185.JPG

小喵見到姐姐一直說一直哭
也替姊姊出氣
走來我身邊說
「都是媽媽害的」
還生氣瞪我,甚至作手勢要打我

我摟著小喵說
「是姊姊不乖」
「亂發脾氣」

小喵無法分辨
聽到我說姊姊不乖
又走到姊姊身邊,做勢要打她
一邊罵「姊姊不乖!」

妞看到小喵罵她就更生氣
哭更大聲
跑到客廳去了

然後我幫小喵換尿布
我就一邊念
「姊姊不乖」
「我們不理她」
「哼」

我想說終於有人可以伸張正義了,正打算繼續訴苦

結果很意外
小喵的表情顯得很難過說
「為~什~麼~....」

換好尿布
她就自己翻下床,一邊說
「我要去找姊姊了!」

然後我走到客廳
看到小喵正站在妞身邊,伸手輕輕拍姊姊
給她秀秀
姐妹倆一副感情很好的樣子

雖然我看到她們姐妹要好
是感覺欣慰

但是心裡突然覺得很委屈
我辛苦工作一整天
又累又餓回到家
究竟是為了誰阿?

為妳好,卻被妳罵了半個鐘頭
小喵也不幫我
還姐妹倆聯手欺負我

我真的要唱陶子那首歌『太委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