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36-2.jpg 

前幾天晚上
發現家中有一包新鮮的含笑花
我打開透明的拉鍊袋口
濃郁的香氣撲鼻
大約是二十至三十朵左右吧
我將它們倒在瓷盤裡
風一吹
整個家裡都彌漫這小白花的氣味
媽咪很喜歡香味
(可惜不是桂花,不然媽咪就會更開心了)
總覺得味覺會影響人的心情

「怎麼有這包香花?」我一邊玩花一邊問
「老師送我的阿!」妞回答
「那個老師?」我又問
「娃娃車老師」妞說
「是每個小朋友都有嗎?」媽咪真的很愛問
「不是。只有我有阿!」妞有點得意
「為什麼只送給妳?不分給大家?」打破沙鍋問到底
「因為老師最愛我啊!」妞帶著甜甜的笑,清澈的眼睛好像是不說謊的
「.....是喔....」但是媽咪還是半信半疑

雖然聽到小孩子率真的回答
讓人忍不住莞爾
但是自己孩子的平常表現
我...該說什麼呢?
妞絕不是文靜聽話的小乖乖
老師平常應該會受不少氣吧!
當然最好是最愛妳啦
我也很希望
只是我還想拜託老師和大家能多多包容我們家Cindy的壞脾氣呢...

自以為聰明的媽咪這樣想
於是在聯絡簿留言詢問
如果是老師送妞的
要請班導師轉達我們對那位娃娃車老師的感謝
如果是妞自己拿的
就要特別致上我們的歉意
並試著讓妞有反省的機會

結果隔天老師回覆
轉達娃娃車老師說因為Cindy表現很棒
所以特別鼓勵她的喔!

媽咪有點慚愧
竟然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對自己沒信心
還是生性多疑
總之是對妞很抱歉

媽咪能有妳這麼棒的孩子
真的感覺很光榮呢!

後來跟老師通電話聊Cindy在學校的狀況
老師說好好說道理
Cindy都會聽得進去
雖然妞的年齡在班上是第二小的
但是各方面表現都很不錯
唯獨脾氣大了點
還有男孩子性格
不太懂得珍惜收拾自己的東西

原本媽咪擔心的兩個問題
一個是妞會不會太好動,沒辦法專注學習
另一個是妞脾氣太壞,怕影響人際關係
老師則說第一點沒有這個問題
第二點也不是太嚴重
總是會有一群小朋友,很喜歡跟Cindy做朋友
因為Cindy很樂於助人
不過老師還是會提醒她不可以對人發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