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總是父母其中一人開始發脾氣,另一個人試圖緩頰。

最近,我們家越來越多父母一起咆哮打罵小孩(妞)的情況。



覺得心情很無奈...

說起來都沒什麼大事,不過就是吃飯跟睡覺的事,竟然發那麼大脾氣。



像昨晚,約莫晚間9點45分開始進行睡前例行公式(刷牙、洗臉、剔牙、說一本故事書、唱兒歌、甜蜜的抱一下)後,妞又要求「抓癢三次」,「好吧!」在她背上隨便抓五秒當作一次,完成,還不到10點半。



小喵已經趴睡,睡的香甜,小妞卻還想玩。

因為擔心吵醒小喵,我一手摀住喵的耳朵,一邊輕聲跟妞說「好啦!眼睛閉上!睡覺了!」



沒想到,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妞起來上廁所兩次、喝水一次,

後來更過分,哭著起身(開門”咖擦”、關門”碰”)出去找爸爸說「媽媽不幫我包肚子....」我就是知道她不會要包的所以她剛剛要求時我不答應。



爸爸進來找包肚巾,幫她包好。

「好了喔!趕快睡!已經11點多了!」爸爸這時還很有耐性。



10分鐘後,睡在我身旁的小妞,突然用一種很壓抑很含悲忍泣的聲音在啜泣,我真是覺得不耐煩了,

「又怎麼啦?」我沒好氣的問

「我不要包肚子啦!我很熱!」妞哭著說,眼看分貝越來越大,馬上就要放聲大哭了,若吵醒小的,我剛剛一個多小時的努力,豈不是白費?



我將她帶出臥室,到廚房去,因為爸爸在後陽台晾衣服。

接著就是上演罰站、打小孩、父母咆哮、小孩撕心裂肺的嚎哭...



子夜,沒人再有力氣起來抱妞去上廁所....

凌晨,她尿床...我像行屍走肉般的起身...幫她換褲子...局部鋪張浴巾先頂著...

這時不管她怎麼吵,爸爸也睡的不知人...



快四歲的孩子,這樣是正常嗎?

原本我以為我對妞的愛很多很多,不論她怎麼折磨我,也不會少一分一毫,三年半來我都深信著,今晚,



這是第一次,我開始有點懷疑...



我該怎麼辦呢?我開始體會有些父母是不喜歡自己生的孩子...

我是不是該尋求專家協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