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3

今天爸爸有應酬,我得要準時下班,去接曹阿姨的班,就是小夜班跟大夜班。



心情不錯的與妞喵共進晚餐,雖然妞吃的滿桌滿臉,雖然喵咿哇吵著也要吃,我一邊叫妞撿起桌上的食物、一邊用筷子夾個鬆棉冬瓜進喵的小嘴,即使是有點忙,我也覺得很幸福。



飯後應妞要求與她比賽完喝湯後,我簡單收拾餐桌,準備帶兩個孩子到客廳看電視。



”啪”的一聲,我打開客廳的燈。



慘劇就此開始。



「媽媽!妳關掉!~我要開燈!」妞抗議說。



「不要!我也要開燈!~為什麼要給妳開!」我拒絕。開燈對她的身高早已不是新鮮事,不是為了好玩,只是為了要我服從她。



「媽媽!妳去關掉!~換我來開燈!」妞不死心繼續吵鬧。



「我-不-要! 妳要的話,可以自己關掉再重開!」我開始捍衛我的基本人權。



妞發起脾氣開始哭鬧,還跟在我後面又拍又打。

我開始大聲斥責她,但是她完全沒把我放在眼裡。



剛好這時爺爺奶奶進門,要帶妞去樓上玩,也恭逢其盛,看我們母女合演一齣大戲。



我拉妞去罰站。妞狂哭,賴在地上讓我拖,對我又推又打,還作勢要踢我。



「我真的快要發瘋了...」妞氣的握拳、跺腳、哭喊說。我卻在思索這句話好像只有出現在上回我為了救妞跟她爸吵架時,罵她爸說”敎小孩不用那麼誇張...你是發瘋囉?” 現在算是自食惡果吧!



接下來更離譜。



妞說「我會殺死妳喔...」

這時,我的震驚多於生氣了,這句話又是從哪裡來的?平常我們家很少看電視頻道,也沒人說過這種話,從哪兒學來的?(事後我猜測是否去陪爺爺看動物節目的殺戮畫面時,爺爺解釋給她聽的?!...)



平常最疼妞的爺爺也看不下去了,說「這時候要拿出做媽媽的威嚴,好好修理她幾下...」



打了兩下她的屁股(她屁股肉多,我手很痛耶...),讓她在房裡罰站(怕站在客廳,爺爺奶奶在,妞會覺得沒面子)



「等我腳痛完,再站啦!」妞哭坐在地上。因為她一直跺腳,踢到東西,腳在痛。



「媽媽妳來站在我旁邊,我才不會生氣....」



「喂!是妳做錯事,妳罰站,我為什麼要陪妳站阿?....」我已經不知道是我罵她,還是她罵我。



後來爺爺奶奶先離開,讓我們自行處理。



我也不想理她了,讓她自己站在客廳罰站哭了半個小時。(她還自己選擇說要站這面牆,不要站我選的那面...)



半個小時後她已哭的哽咽,稍止住哭,



「媽媽!我不哭了....」她自己決定處罰結束,來坐在客廳。我也不想再聽到她的哭聲,開始苦口婆心的改用說道理的。



這時,電話鈴響,妞去接(一律都是她接)



「喂!我是妞妞....」還在哽咽著。



「ㄚ妞阿!要不要到八樓來玩?阿嬤去接妳好不好?....」阿嬤說。



「我今天不上去了!....」妞說。



「上來看動物節目,阿嬤給妳惜惜(台語)好不好?」阿嬤又說。



「不用了!我今天不上去了!....」妞蠻堅持。



「喔!好啦!那明天再上來玩好了!...嗯...還是今天好了!」很明顯,阿嬤想拐她上去。



「我今天不上去了!....」妞很堅持。



「喔!好啦!那明天好了!...還是妳考慮一下,如果想上來,再打電話給我,我去接妳阿!」阿嬤有點放棄了。



「我今天不上去! 等一下也不會打電話給妳!」妞這樣回答,然後掰掰結束電話。



我對ㄚ妞最後這樣回答又嚇到了!因為,她真的很知道自己要什麼,真的很堅持,但她只是個三歲半的小女孩。



後來爸爸回來,家中大約和平了一個小時,睡前,又來一次。



她坐在馬桶尿尿,我趁在旁等她(等著幫她擦屁股)的時間,擰了小毛巾,要幫她擦擦臉。



她轉過頭躲我,伸手擋我。說「要先擦完屁股,等一下再擦臉啦!」



我說:「趁這個時間,媽媽先幫妳擦擦臉,等一下再擦屁股啦!」



她堅持不要,而且不太高興,滑下馬桶,我幫她擦完屁股後,她說「我要自己擦臉,不要妳幫我啦!」



爸爸這時抱著小喵走過來,大聲說道:「為什麼都要聽小孩子的?應該聽大人的才對!」



沒想到妞不甘示弱回了一句:「為什麼都要聽大人的?應該聽小孩子的才對!」



爸爸生氣了。將手上的喵遞給我抱,我就帶喵先進房去睡,因為今天的小夜班真的太累了!



妞又被修理罰站,直到站著睡著。



半夜我醒來看到妞又在我身邊熟睡。



半夜妞說夢話,夢裡她沒有發脾氣,夢裡的ㄚ妞很溫柔,她說「...我不乖,所以才罰站....」其他的我沒聽清楚。



隔天,曹阿姨說妞特別乖巧有禮貌。



希望這次可以維持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