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吃飽了」
「我去拿水果」妞說
「好阿!小心不要摔破盤子!」
「放過去一點,不然妹妹會抓」我說
「哇!蘋果跟柳丁」「我最喜歡了」妞超愛這兩樣水果
「Apple and ...」
「媽咪,柳丁英文怎麼說?」妞問
「Orange」「這不是早就會了嗎?」我說
「No, it's not!」妞回答
「Orange is 橘子」妞教授自創,而且要指導大家
「Tangerine 才是橘子,ok?」我覺得我們的爭吵又要開始
「No, it's not!」妞死不認輸
「You should believe me.」「I am your mami!」
雖然我覺得用媽的稱謂頭銜逼她就範並不是好方法
「No!」「You should believe me!」
「I'm strong and good!」
但是妞這個回答就更過分了
Strong?是說誰的拳頭大就聽誰的嗎?
然後,她還沒唸完
「I English is good, you English not good!」
「You are NOT Uncle Sam!」
妞罵人像連環珠只是罵錯人了,皮在癢
不過是很流利,語意清晰,架式不錯
「I am not Uncle Sam's student.」
「But my English is better than you at least.」
雖然老娘的英文是真的不怎麼樣
但是被羞辱也是會不爽
只是不知道究竟要自甘墮落到什麼程度
擺明大欺小,竟然還說出這麼可恥的話
「No!」「No!」妞又說
「Enough!」「Stop!」母女倆又在餐桌上吵架
而且她又不甩我
叫我面子往哪兒擺
我真想結束這不知所謂的扯蛋
真的有點把我惹毛了喔

可是又有一點覺得高興
妞很棒啦
她的聽力與口語表達確實是進步很多
因為她就是不管說的對不對一定要表達自己意見的那種學生
嗯很盧啦!
連幫她洗澡、看功課也要被她用英文唸...這到底是像誰啦!
這種心情該怎麼形容呢?
後來餵小喵吃東西誇喵好棒之類的
「Mami! You not say I am good...」妞說了,都沒誇她
這時心機很重的娘當然要趁機給她一記回馬槍
「If you don't trust me, I won't teach you anything.」
「And of course, I don't have to encourage you.」
為了確保她聽懂我說了兩次,第二次把她可能不會的單字用中文相間著說
「OK」「This is orange, 柳丁」妞妥協
「Good job!」
「Cindy is a good kid and eat dinner so well.」
「姊姊好棒喔!」乖乖就有鼓勵囉!
我是覺得再過不了幾年
我就鎮不住妞了
如果她一直進步,而我沒有
唉!我的前途堪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