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妞妞去上幼稚園的第三天

從 第一天的興致勃勃

到 第二天的意態闌珊

然後是 今天早上的排斥反抗



我知道

早在第一天 她表現異常地好時

我就知道 會這樣



妞是個熱情大方的孩子

對於新事物、新老師與新同學並不會感到害怕

所以好奇心與新鮮感

讓她第一天上學就完全投入

彷彿那早上

專程陪她的爺爺

與下午要請假陪她的媽媽

都顯得很多餘



第二天

隨著新鮮感消退

那上學的熱情也漸漸不見了

與同學們的互動

也愈趨真實



比如說

妞是個好惡分明的孩子

遇到喜歡的同學

她想給人家一個緊緊的擁抱

但是

對方不見得喜歡

甚至會拒絕、害怕這種有點帶侵略性的熱情行為



遇到不喜歡的同學

她會義正辭嚴地大聲斥責

發揮她好為人師、伶牙俐齒的專長

只是

同學們各個都是寶

不像媽媽這樣好欺負的

所以她就一直碎碎念

「她是小氣鬼ㄟ...」

「他不應該這樣...不可以那樣的...」



再來

第一天下午有體能課

這是自由慣了的妞的強項



第二天則有外籍老師來幫他們上英語會話課

在平常父母疏於教導下

第一次上英文課的妞 顯的很吃力

說她聽不懂

沒興趣 不想學了



所以

第三天早上

媽媽要帶她出門上學

實在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她說 不想喝黑黑的豆漿 (黑芝麻豆漿,妳明明就喜歡的!)

她說 不想吃包子 (還好我昨天有買麵包,讓她二選一,帶上車吃!)

她說 還想睡覺 (妳昨天很早睡啦!)

她說 我感冒了!! (騙人!感冒的是我!)



我打電話

叫她向來惡名遠播的老爸跟她好好溝通溝通(威嚇她乖乖去上學)

奏效!!!太好了!!!

她全世界就只怕她爸一個人

沒用的老娘

只能狐假虎威



但是小姐脾氣大的很

明明會自己穿鞋 卻要媽媽幫忙

還一邊不耐煩發脾氣 說

「為什麼腳到處都癢啦!蚊子幹麻都咬我?」

並沒有蚊子咬妳,妳也沒有香港腳,所以腳其實不癢,是妳的心在癢,或皮在癢!!

但我還是順著她,幫她隨便抓兩下腳踝

「好了!好了!不癢了!」



道別了小小喵聲嘶力竭的哭喊聲

媽媽的心裡很難過

只能對新褓母說

「小孩剛開始還不適應」「要拜託妳多費心了!」

還好今天喵奶奶還會來陪她



雖然

成長的苦痛

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

但是

我捨不得

實在不願意見到小喵那麼難受

至少

不要讓過程那麼激烈



上車

讓妞坐在右後座 她專屬的成長型安全座椅上

我幫她扣安全帶

不小心碰掉了她手中拿著的兒童維他命軟糖

她很兇,破口大罵:

「妳幹麻撞到我啦!」「維他命都掉了!」

「妳看看...妳真是的!」



我也開始火大了

「兇什麼?有話不會好好說嗎?」

「小孩子可以凶巴巴的嗎?」

一邊撿起掉在椅子上的維他命,還給她

一邊調整一下安全帶的鬆緊



我知道

我已經開始懷念一個人去上班的日子了



迷迷糊糊 可以發呆

快要遲到 可以奔跑

掌控廣播電台的選擇權

擁有孑然一身的瀟灑

不用被凶

不用小心伺候

說真的 這世界上

敢這樣兇我的人 還真的不多



但是 我知道

除了小喵在受苦

妞也還在適應新生活

畢竟這對她們而言

真的是不容易

誰不是活在慣性裡呢?

大人們眼中看來

沒什麼了不起的改變

卻是她們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裡

驚濤駭浪的變動



我只能盡全力 包括盡力忍受

給她們我的所有

幫助她們

陪她們走過



白天裡我心心念念 多次探望妞

夜裡讓啼哭的小喵在我的懷抱裡入睡

我想

給她們多一些安全感

新環境很快就可以適應了吧!



我知道

新褓母很有愛心

新學校也很適合

我們只是需要多一點點時間
這是第一天下午體能課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