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回覆一篇留言。

DSC03264[1]

 

ReMiDo媽媽您好:

我的孩子今年兩歲,為了他將來的學校,我想到頭很痛,無意間看到您的部落格,非常認同您對教育的觀點。我看到現今台灣的中學生 高中生 他們的眼神中一點光彩都沒有 ,非常擔心我的孩子也會成為這樣的孩子。本想讓小孩在台灣讀到小學畢業後就將他送到澳洲念書,但是必需和老公分隔兩地,這樣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所以現在有考慮申請TES,有些問題想要請教您,如果您有時間可否幫我解答。

第一點: 在TES大部份和老師溝通都需要英文,我的英文很基本的可以溝通,但是再深入些的也許就要想久一點了,這樣的話,和老師的溝通是否就會有隔閡? 孩子的課業我是不是就無法督促了ㄋ?

第二點: 請問小孩的中文 課餘的時間 需要怎樣的加強ㄋ?

第三點: TES的家長絕大部份經濟條件都非常的好 ,我想瞭解一下這所學校的風氣,孩子送進去會不會變的很愛比較,不懂感恩。希望您能抽空解答 非常謝謝

 

Chris654 您好

謝謝你的認同

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您參考

第一點:TES學費的附加價值是~媽媽的英文會突飛猛進喔!

第二點:學校也有中文課,課餘的閱讀或請個大學生家教來伴讀,我們生活在中文環境,中文要怎樣加強,這個問題算是太容易,不需要擔心。以我們家老大今年小五,一個暑假,輕鬆無逼迫狀態下,可以把照片下排的四套神奇樹屋都看完,還可以分享討論。至於上排,那是小四學期中就看完的了。而且,這只是書櫃的一小部分,只是最近老大中文閱讀的書籍而已。

第三點:愛炫耀的人到處都有,有時與財富不一定成正比,真正底蘊深厚有氣質的孩子,往往也出現在經濟條件好的家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