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回覆一位讀者的隱匿留言。

因為其實類似的問題已經有不少人問過,我想,寫出來一併回答也好。

公布您的留言,希望您不會介意。

 

 

 

你好,
讀了妳的文章後,內心非常的激動. 因為我內心的想法,竟那麼完整且有條理的出現在文章中,先謝謝你的好文筆.
我想請問幾件事,麻煩你提供意見
1, 當選校的時候,為何沒有選擇TAS,DIS...而選擇TES?
2, 學制的不同有在考慮範圍嗎?
3, 求學的時間,地點,是如何規劃的呢?(在台念多久,要到那國繼續求學....等)

希望能收到你的回信  AC
xxxxxx98@gmail.com

 

 

 

Hello AC,

抱歉回信晚了,多謝您的鼓勵。

1.

TES的學生人數中等,既達經濟規模,又可以做到較細緻的管理。

英國學校,對於學生規矩要求較嚴格,英式的正統英語發音也較優雅。

沒有不選的原因,只有選擇的理由,不知是否能回答您第一個問題?

 

2.

能問這麼細節的問題,想必您也在為孩子做選擇而費心吧!

英系的學制,跟我們習慣的美系,其實沒有太大不同。

而且,如果一路都走英美體系,沒有銜接上的問題。

 

3.

這個問題問得真好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也持續蒐集各國資訊,目前還沒有明確定案,畢竟還有幾年時間可以再想想。

其實,世界上沒有完美計畫,每個孩子資質不同,隨著每個孩子成長與學習狀況都需要再調整。

目前是打算在台灣念完高中,大學再去國外念。

那個階段的孩子,應該,應該啦! 心智較成熟,人格與價值觀較穩定,判斷能力也較好些

離開父母身邊,估計,是比較可以讓人放心的狀況。

 

最後那個問題,哪個國家?這個問題跟第二個問題就很相關。

除了英美加紐澳等英語系國家,我其實也思考歐系國家,例如德國。

這樣就會有學制銜接問題,但是像德國學制這幾年已經修改,過去的問題未來可能都不是問題。

但是小語種使用不及英語普及,而且聽說很難學,但是,質量高、學費低。這其中得失,我還需要再琢磨。

 

 

關於德國留學,還有個折衷的資訊,國際學程,供大家參考。

http://www.ptt.cc/bbs/studyabroad/M.1371743047.A.D8D.html
http://blog.yam.com/emmaliu0524/article/62291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