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家裡保母幫傭狀況頻頻

我連上班也沒辦法安心,感覺很心煩

前天,我賭氣跟爸比說:不然乾脆我辭掉工作,自己照顧小孩好了

原本預期一定會被反對

沒想到,爸比考慮了幾秒鐘,很慎重的說:好

恩,不過我不是做家事的料...我在家,跟甘小姐理家差不多亂吧...我說

把安納叫回來,妳也在家陪小孩說話、念書、接送,這樣對小孩最好...爸比說

家裡開銷很大,你一個人賺錢養家擔子會很重耶....我說

沒辦法囉!我會想辦法...爸比說

真的阿!可是還沒中樂透耶...我有點擔心

沒關係啦....爸比說

 

....真的嗎...?   對阿...其實

如果我是沒甚麼工作能力的女人,老婆孩子你也是要自己養

這樣說來也很正常...哈哈

看來我要提早實現退休願望

 

那天晚上,我做了個甜甜的美夢

 

 

 

 

 

 

 

 

高興了一個晚上

隔天天亮,我的腦袋回到現實

hire我當保母?好貴阿

而且我感覺自己續航力十足,如果中斷工作,二度就業恐怕情況不同

如果這樣都行,那麼,請一位台灣的退休老師或素質好一點的人當保母,搭配一位外傭

這樣家裡吃、喝、清潔、品質會很好,教育、說話、氣質、念書、孩子規矩也都有了

白天就照顧兜寶一個,陪他說話

傍晚妞喵小姊妹下課就陪她們遊戲、做功課、念故事書、看著她們洗澡

又不用擔心外傭亂跑、還有小孩語言學習問題

 

晚餐時間,我們就都回家了

每天總是撥些時間陪陪每個孩子,孩子們睡覺也都跟媽咪在一起

假日更是全部陪他們

孩子們心靈的滿足與安全感

應該也是足夠的

 

其實,就是這兩三年辛苦些而已,孩子長大一點就送幼稚園了

有很多方案,都可以節省些開銷

但是,都有些不足

總覺得要給孩子們最好的照顧

這幾年是孩子們個性、心智、身體健康打基礎的關鍵時期

只要我們能做到的,一定會努力

一定會盡全力保護栽培三個小寶貝平安快樂長大

 

 

想好

就執行

人選有了

打電話

安納我也問了,她要回來

還發毒誓說絕沒有帶兜寶給社區外面的朋友幫忙帶

OK

再相信她一次

 

但是對甘小姐不好意思

那就,多給她一個月的薪水讓她慢慢找工作吧

下星期

就處理

就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