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7 011.JPG 

上個禮拜,小喵感冒了

發燒、流鼻涕、一點咳嗽、沒甚麼精神

也因此晚上睡覺的時候,兜寶讓安納阿姨照顧、妞自己睡

很難得,夜晚的時光,只屬於媽媽與小喵

 

一個很短很短的睡前故事、泡一瓶奶

一個晚安吻、還有無限量供應的媽媽牌手臂枕頭

小喵很容易心滿意足

總是很快入睡,也睡得香甜安穩

多了一些安全感、少了哭鬧

天真的臉龐,是美麗的天使

 

我記得懷小喵的時候

曾經寫過那時的感覺,許多事情都順心如意

最初那個小小對肚子裡超迷你的她的暱稱,叫如意

現在,我又有相同的感覺

 

前些日子,乾爹乾媽才稱讚小喵

動作敏捷、很有創造力

乾媽還說,如果小喵是獨生女

根本就很乖巧阿!

 

是阿!是因為媽咪太忙太累了,陪小喵的時間太少

才會抱怨,其實小喵一點都不"番"

 

感冒大約三天恢復的差不多,不過還流鼻涕

我想,明天早上還是再帶小喵給醫生看一次

好的徹底些,不要產生抗藥性又來二次感冒

 

小喵吃藥很乖

雖然藥粉苦苦,剛開始小喵總是抗拒

但是好好鼓勵她,她都會忍耐,皺著眉頭也把藥喝下

按時吃藥,感冒自然好得快

這次感冒也沒有傳染給姊姊與弟弟

真是個體貼父母的好孩子!

 

 

 

 

 小喵正在練習晚上也不包尿布睡覺

一周前我們還會循例在凌晨三點左右抱她去上廁所

有幾次,吵醒熟睡中的小喵,抱她去她也不肯尿尿

還會生氣哭哭

擾人清夢又功敗垂成

媽咪為此也感到心疼抱歉

 

沒想到,有幾天

我發現小喵半夜自己起身去廁所

尿完自己回來繼續睡,非常神奇

 

後來,如果我要抱她起來

都會多花一點時間與睡夢中的她溝通

先在她耳邊輕聲叫她幾次,問她要不要尿尿

大約是讓小喵已經略略恢復知覺又還沒清醒的程度

她如果不要,會搖頭,就不要吵她

如果她閉著眼睛,猶豫了一會兒,就表示默許

 

事先徵得小喵同意之後

就不會再發生半夜吵醒小孩卻沒有成效的事件了

因為小喵是個很有主見的女孩

要尊重她的意願才對阿!

 

三歲三個月大的小喵

半夜戒尿布成功!真是超厲害的神奇寶貝!

 

 

PS.小喵還蠻有一點生活品味的,尿墊是毛巾布的表面,觸感不夠光滑細緻,

     三歲的小娃兒也知道要求膚觸質感,會挑耶! 

     她會用自己的涼被鋪在尿墊上,才肯睡。

     更多時候,趁我不注意,她就把尿墊踢到床下去。

     這幾天,我又發現小喵有個創舉,ㄣ...嗯....她喜歡裸睡

     在冷氣房裡裹著細滑的涼被光溜溜睡,好像蠻舒服的

     我半夜發現,要幫她穿上,她還不肯....

     這讓我想到瑪麗蓮夢露「夜晚只穿香奈兒5號」

 

     小喵,等過幾年給妳自己一個房間時,再這樣睡吧!

     現在先為了身邊的人委屈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