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31.jpg

照片說明:
2010/1/31媽咪的好朋友到家裡作客
讓小兄弟們第一次相見歡
十個半月大的廷哥哥也是位頭好壯壯的小帥哥
兜寶雖然表情動作都顯的稚嫩許多
但是塊頭真的沒差人家多少阿!

 

 

前一陣子
兜寶晚上都跟安納阿姨睡
為了能好好睡一覺,白天上班才有精神的媽咪
在兜寶四個月大左右
漸漸感到不妥

 

二十四小時跟著阿姨
兜寶似乎把安納當成媽媽了
我覺得很明顯
從孩子的神情可以看出來
哭泣的時候
媽咪怎麼抱怎麼哄也沒用

 

這讓人有點小沮喪
但是外婆還有其他長輩總是說
「沒關係的,長大一點還是會親」
我似乎不必太放在心上
甚至有人說須不需要為了一時情緒
結果讓自己搞的太累
可是,我不想這樣

 

我決定下班後都自己照顧兜寶
每天晚上親自搖著他在懷裡入睡
夜裡作惡夢驚醒的時候
第一個聽見的是媽咪讓人安心的聲音
第一個捉住的是媽咪讓人穩定的手指頭
小喵還小
繼續保有媽咪左手邊的位置
長大的妞妞
要自己學習獨立睡一個房間了
她們笑我
說媽咪這樣努力是因為在吃醋

 

我承認,有一點
但是其實我真的最擔心的是
安納三年後終究會離開
如果在孩子心裡
那是日以繼夜照顧他的媽媽
三歲不到的小小心靈
到時候能不能承受這樣的分離?
會不會感覺孤單?
被遺棄?
我覺得那樣真的太可憐了
而且
造成那樣可以預期的結果
媽咪也有責任
我想
這才是最最重要的原因

 

是的
與其到時讓他受苦
不如媽咪現在辛苦一點
白天有細心疼愛他的阿姨照顧
晚上跟媽咪在一起
我只希望兜寶愛媽咪跟愛阿姨差不多多
希望兜寶感覺自己是被愛的
是一個有安全感的孩子
到時,分別的離愁
可以比較容易被撫平

 

所以
最近感覺有點累
尤其月初結帳的時候
晚上九點我還在公司加班
凌晨一點我在餵奶
凌晨五點兜寶嗯恩換尿布
早上八點出門前先安撫哭喊媽媽不要上班的小喵
體力上有點透支

 

不過經過一個月的努力
感覺是有點不一樣
兜寶看見媽咪會笑
像是想要我抱抱一樣
至少在心裡
我覺得欣慰
未來的事,常常不是我們所能掌握
但至少在可以努力的範圍
我希望讓自己問心無愧

 

兜寶
媽咪只是想讓你知道
雖然沒辦法全心全意地陪伴你
但是媽咪還是盡了最大努力來保護你愛你
你跟姊姊們一樣
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也都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