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1 010.jpg

兜寶一個半月大了
現在白天醒著的時間變多
喜歡聽人家說話
喜歡人家抱著
不太肯自己躺在小床上玩

20091014 017.jpg 

平日的白天有黃阿姨與ANA阿姨照顧
當然還有整天說個不停、忙個不停的小喵姊姊陪伴
常常一整個下午都要人家抱著
相當地"好款"
幸好目前人手算是充裕
大家又都非常疼愛兜寶

 

我想
兜寶是個幸運的孩子
能在很有愛心的照顧者陪伴下一天天長大

 

媽咪的工作除了照顧兜寶外,就是吃睡跟追奶
說到追奶
狀況確實是一胎比一胎好
對少奶一族的媽咪而言
現在每天日產量可以在500cc上下
我個人已經覺得還不錯
雖然離全母乳還有好幾步遠
但是跟當初騎著機車去追火車的情況比起來
已經進步許多
追奶的過程有多辛苦
沒有親身經歷過的媽媽們大概很難想像

20091011 017.jpg

滿月前兜寶都睡在媽咪身邊
九月底因為要回公司工作兩天
所以那兩天晚上讓ANA阿姨照顧兜寶
原本我以為是件苦差事,沒想到ANA喜出望外
可能是她一個人離鄉背井,離開家人孩子,心情難免寂寞
妞妞與小喵從小跟媽咪都在一起,很親,對她顯的很有距離
很多事都指定要媽咪服務,要媽咪餵,要媽咪抱等等
雖然照顧小孩的工作因此減輕些,但始終會有被排拒在外的感覺
現在有個小小兜寶
如同一張白紙般地與她重新建立感情
好幾次看她獨自在房間裡抱著兜寶
看著他的可愛眼睛一直說話
還會不自主地笑出來說「好可愛喔」

 

有幾天晚上,兜寶哭鬧的比較厲害
媽咪就抱回來自己安撫
ANA阿姨竟然眼神中顯得有點失望
隔天就更努力要照顧好兜寶
好像捨不得這小子似的

 

黃阿姨也是常常白天幾個小時抱著小兜寶玩

不嫌累也不嫌煩

每次我看到有人真心地疼愛我的孩子
我的心中就會充滿感謝

 

為了讓每個孩子都受到完善照顧
所以媽咪準備了更多人手
不讓誰因此受到冷落
兜寶是老天爺意外送來的禮物
像是天生受到幸運之神眷顧似的
連襁褓時期半夜喝奶拉屎這種事
都有兩個女人搶著要負責
他的個性沉穩,不太哭鬧
偶爾一個笑容
全世界就都洋溢溫馨

20091014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