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7 020.jpg

1.
小喵爬到桌上
大人用嚴厲的口氣制止她說不可以
被斥責的小喵就哭了起來
一邊還帶著埋怨的口吻說道「你看你都害我流眼淚了...」

2.
小喵不肯坐在餐桌前乖乖吃飯
顧著玩她自己的玩具,跑來跑去
一餐飯常常要大人追著餵一個多小時
叫她說她
她還會裝做沒聽到,不理你
媽咪生氣了
舉起手準備打她屁股
還沒打到
小喵就哭了
一邊還很委屈的說「我都已經在傷心了...」
模樣語氣實在太可愛
大人都笑出來
「不乖也是要修理阿」口氣已經明顯緩和下來
只見小喵用力閉眼睛幾次
努力把兩滴眼淚擠出來說「嘿!我已經在哭了ㄋㄟ....」
只見
那水量不足而掉不下來的兩滴眼淚卡在半路

3.
爸比下班抱著小喵問說「小寶貝今天乖不乖阿?」
小喵說「我有乖阿」「我都沒有打姊姊、推姊姊」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平常小喵比較會去捉弄姊姊
把姊姊惹毛發火
看到姊姊哭
她還跟媽咪說「我都沒有哭哭鬧鬧,阿不對?」

4.
小姊妹搶玩具
妞在體力上肯定佔優勢
我們都教小喵不要用搶的哭的
要跟姊姊好好說
「姊姊,可以跟我分享嗎?」
「姊姊,可以換我玩一下嗎?」
妞基本上是很疼妹妹的
通常這樣理性地與她溝通商量
妞姊姊都會答應

這天妞躺在床上
小喵整個人爬上去壓在姊姊身上
小喵有點重,而且手肘下巴等骨頭位置也會頂的妞很痛
所以妞生氣趕走小喵
小喵坐在妞身邊
突然舉一返三用溫柔的語氣說「姊姊,我可以壓妳嗎?」
妞考慮了兩秒鐘說「好吧!」
然後小姊妹就開開心心地一起玩

5.
小喵很顧家
很多東西她會說「這是我媽媽的!」
或是「這是我爸爸媽媽買給我的!」
這天ANA阿姨抱著兜寶玩
小喵突然對她說
「這是我媽媽生的ㄟ!」「又不是妳的小孩 」

6.
小喵看到媽媽在吃杜仲粉
黑黑的恐怖粉末讓她瞪圓了眼睛不可置信三十秒
然後對我說
「妳吃這個會肚子痛、死翹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