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5.JPG 

昨天睡前
我洗過澡
吹頭髮到半乾左右
抹上護髮霜
最後在髮尾分岔處塗上護髮油
原本因染燙而毛燥的髮絲都頓時顯得柔柔亮亮

我在浴室梳妝鏡前仔細照顧頭髮
妞進來上廁所
她一邊尿尿一邊看著我
「哇!媽媽!」
「妳的頭髮好漂亮喔!」
小孩子真心的誇獎總讓人歡喜
媽咪開心地微笑
「真的嗎?」
好聽的話總是百聽不厭
「真的阿」
「媽咪的頭髮好光亮喔」
到目前為止
真是美好的一段對話

「妳抹什麼?」
「我也要抹!!」
妞看著我面前的護髮產品
銳利的眼光不會放過什麼細節
「妳不用啦!」
「小孩子的頭髮烏黑亮麗」
「媽咪再怎麼護,也是希望跟妳一樣而已」

「我也要抹!」
「妳可不要只有自己亮而已喔!」
這...
媽咪的笑都僵住了
真是心眼小又愛計較的ㄚ頭

妞超愛她的長頭髮
大人每天要幫她洗阿吹阿梳阿綁阿的
很麻煩
多次跟她商量
想要她剪短,她都不肯

有一次我進房看到妞喵兩姐妹拿著媽咪的身體乳液
幫彼此塗塗抹抹
妞把褲管拉高
喵還蹲下去幫姐姐擦小腿
我真是快暈倒了
有樣學樣
還有變化招

 DSC_00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