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妞媽想去午睡,妞偏偏不願配合,妞媽還聽到客廳裡杯子的聲音,於是喊道:「不要玩杯子喔!打翻了水,媽媽會打打喔!」



當下妞便傷心的哭了起來,我說:「不要用哭的,要用說的!媽媽才聽的懂阿!」



妞稍止住哭泣說:「沒有打翻啦!...」



妞媽驚覺可能誤會她,問到:「妞妞喝水水,是嗎?」



妞說: 「是啦!」



「媽媽冤枉你,所以哭哭,是嗎? 」



妞說: 「是啦!」



「媽媽對不起啦!不要生氣囉!來陪媽媽午睡」



此時妞已爬上床到媽媽身邊。



妞說: 「妞妞生氣了!」



我覺得十分有趣,而且自己有錯在先,想辦法逗她開心。



平常我只要唱道:「我的寶貝在哪裡?」「我的寶貝在哪裡?」



妞便會指著自己鼻子說:「在這邊!」



但是今天,我唱「我的寶貝在哪裡?」時,她回答我:「不在了!」



沒想到小姐越來越有脾氣了。



於是我用了一點小計謀



敎她唱「我的媽媽在哪裡?」「我的媽媽在哪裡?」



開始幾次我先回答:「在這邊!」



後來改成回答:「不在了!」



妞便著急了起來,上了媽媽的當。



最後當然是為了要哄媽媽高興,開開心心唱歌,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