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向來家裡有什麼東西壞了,妞爸總是會義無反顧去修復,所以,每次妞的玩具壞了或是沒電等等,妞會吵鬧不依,我們總是說,等八吧回來,再叫爸吧修理啦!



這天妞在爺爺奶奶家吃花生米,其中有一顆狀況不佳且略泛黑,奶奶說:”這顆不要吃,壞掉了!”



妞於是乎十分認真的看這這顆花生米,回頭對妞爸說”爸爸修理ㄚ....”







2.妞媽下班後去褓母家接妞,一歲十個月大的妞必須一個人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上,雖然一路上會聽兒歌或是陪她說說話,但總是有點不自由。



這天妞有點抗拒坐上安全座椅,好不容易半哄半騙讓她就緒,我也開車上路,大約三分鐘,妞都不說話。



等到紅燈我停下車,回頭看看她,她知道我在注意她了,就噘起小嘴、靠著頭說:

”我不舒服...”

我問:”妞妞哪裡不舒服?”

妞:”感冒了,要看醫生,要吃藥” 然後還配上很假的咳嗽三聲。經典。



我又問:”有沒有發燒?”

妞:”有阿...”



我伸手摸摸她的額頭,肯定她沒發燒,又問道:”妞妞有痛痛嗎?”

妞:”有阿...”



我接著問:”哪裡痛啊?”

妞指著額頭與眼睛之間說:”眉毛痛....”



經典中的經典。







3.妞晚上要睡覺前我門都會幫她包肚子,粉紅色有小雞圖案的肚巾是奶奶買的,還蠻得它的小主人歡心。



平日若妞自顧自的玩,不肯乖乖包肚子睡覺,妞爸便會說:”妞妞不要包,那爸爸包好了!” 每次只要妞爸作勢要用肚巾,妞就會緊張發出”嗯...”不依的聲音,並趕忙來搶回屬於她的東西。



這天妞爸故技重施,搶妞的肚巾去用,說:”妞妞不要包,那爸爸包好了!哇!有小雞呢!”



沒想到這天妞只是抬頭帶著微笑看著我們說: ”爸吧! 太小了!”

完全理解她的小肚巾與爸爸的水桶腰不成比例。



越來越難騙,當爹娘真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