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0日上午,突然接獲妞的褓母肋骨摔傷不能照顧妞的消息,一方面擔心小青的傷勢,一方面也擔心妞的去處問題。



妞已經滿兩歲四個月大了,雖然覺得此時送去幼稚園似乎略嫌太小,吃飯、上廁所等都還需要人照料,但是其實也蠻多兩歲多的小朋友去上幼幼班。而且臨時再找可以信任的褓母也不容易,就算找到,妞也一樣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

於是當天妞媽便請假帶妞去了平日就有在注意的三家幼稚園去參觀。後來決定讓妞去離家較近、師資看來充裕、教材又有系統的快樂瑪莉安,並買了書包與睡袋。



9月21日,一早妞媽上班便送妞去幼稚園,妞的奶奶也去陪她一會兒,沒想到妞媽在公司上午約十一點半多,就接到老師的電話,說妞一開始玩的很高興,尤其是Morning Exercise唱唱跳跳是妞最愛的項目,進教室上課一陣子,奶奶就有事先離開,妞開始覺得不對勁,似乎顯的疲累,想睡覺,於是吵吵鬧鬧,後來中氣十足的放聲大哭,而且尿濕了褲子和地板(妞寶只有在發小姐脾氣時,才會故意尿濕褲子),老師已經安撫她先到美勞教室去午睡了。



老師請妞媽放心,說每個孩子剛到幼稚園都需要一段適應期。雖然明白這個道理,但我總覺得,應該多陪她讀一段時間,至少讓她基本認得老師、同學與環境會好一些,像這樣一下子讓她獨自待在全然陌生的環境一整天,大人都覺得害怕,何況她還這麼小。



於是我下午又請了假去陪她,我到的時候她還在午睡,看她抱著我幫她準備的娃娃弟弟那張沉睡的臉龐,真的覺得好心疼。



我躺在她身邊等她醒來,兩點一過,幼稚園的燈都亮了,小朋友也都睡醒開始喧鬧,她一睜開眼睛看到我說”媽媽!你來囉!!” 然後笑的好開心,在我身邊磨蹭撒嬌,我很慶幸自己決定請假來陪她。



下午我仍陪她上課,妞恢復安全感,也恢復正常表現,不只會跟著大家跳舞,還會舉手上台認ABC字母,也可以follow老師的指令拿玩具榔頭敲字卡,上課感覺大體上蠻不錯。



但下課與點心時間讓我發現一些狀況,雖然幼幼班十個小朋友配兩位老師,人手似乎足夠,但是實際參與才發現,那位外籍老師是純”老師”,並不負責照顧孩子吃喝拉撒的”褓母”工作,加上那位溫柔但溫吞的台籍老師動作似乎不太快,看來十個孩子在這裡,學習或許沒問題,但生活....就要自立自強...或自生自滅了...



隔天星期五,我便沒讓妞來上學了,試讀快樂瑪麗安的一天,算是失敗。妞爸請假照顧妞一天。



本來星期一約好到我公司樓下人力相對較充裕,環境也較安全的吉的堡去試讀,我也好就近隨時照顧她。

還好小青打電話來說她去醫院檢查的結果良好,骨頭沒裂,只是瘀青,星期一就可以來帶妞了。



我們也算放下心,讓妞滿三歲左右再去上幼稚園吧!!

這是妞在快樂瑪麗安的一天,憂喜參半,難忘的初體驗...



PS 照片裡的妞笑的很高興,那是一早去幼稚園,她以為只是來玩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