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喵四個月大,越來越可愛,但是也越來越喜歡人抱。



下班後,要做的事情其實不多,但即便是一個在平常看來很簡單的任務,例如:將煮好的飯菜從廚房拿到餐桌及拿碗筷,在當時,飢餓的感覺(我跟妞都餓了)與喵的哭聲同時發生的當下,作為一個整天都還沒照顧到孩子的媽媽,該如何抉擇呢?



是讓她哭個五到十分鐘,在任務完成後再抱她?還是先抱她,讓自己與妞挨餓,讓晚餐時間延後(但不確定要延後多久)?



這兩種抉擇,我的心裡都不好受。因為深愛這兩個孩子,我不忍讓妞挨餓,也不捨讓喵哭泣。



最後,我選擇左手抱著喵,右手加上多走幾趟的雙腳,一點一點慢慢完成任務。我在當下想著,沒有什麼能難倒一個媽媽,想想那些肢體有殘缺的人(像之前電視上在報導的手足畫家楊恩慈),用腳與嘴餵孩子吃奶,我現在還有一隻手可以用,已經很幸福啦!



我的背痛與媽媽手又開始發作,但我知道那很快會好,因為到時,又將有更多的重量與考驗在等著我,養育孩子的快樂與痛苦,都是很難用言語形容的,但對父母而言,這就是最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