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02  

Perfect student(完美學生),簡稱PS


Cindy跟媽咪閒聊時說:「媽!老師說我是Perfect Student喔!」
她說的老師,是她Year 4(三年級)現在的導師 Mrs. Mc,一位年約四十歲左右的女老師
Perfect student? 我心想,恩,言重了吧!
「老師為什麼這樣說呢?」「妳是不是幫老師什麼忙呢?」雖然心中有個OS,媽咪還是關心這個話題,試圖鼓勵
可能因為Cindy是熱心助人的人吧!我心裡這麼想


「每個人都會幫老師做事阿!那沒甚麼特別的。」妞說
「老師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很認真,老師課堂上的事,我都完成,而且每次都把老師準備的額外教材都做完。」
「老師覺得我超級認真。」
「而且」清了一下喉嚨,陳大小姐看來要發表演說
「老師覺得我很responsible,confident, sensible。而且自動自發學習」
「就是負責任,有自信,而且有禮貌,不會做太誇張的事」為了怕媽聽不懂,妞善意地以中文補充

身為母親,我自己可以明顯感覺到妞在性格上的成長
雖然嗓門還是大,但鮮少發脾氣了,這是很大很大的進步
相信如果在家裡都能試著控制自己情緒,在校園裡一定會表現更好。

「像昨天有男同學在教室裡玩球,老師很生氣。」
「所以本來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們,她就不說了。」
「老師叫我放學後留下來五分鐘。就是要告訴我,下星期五中午休息時間,她要帶我們做cupcake杯子蛋糕」
「因為我很乖,不告訴我的話,我太無辜了。」
「結果,今天上課老師才跟大家講這件事,而且叫我站到前面跟大家宣布這個好消息。」
天生大姐頭性格的Cindy,原本就具有領導氣質,儼然是位小班長。

「還有一次」
「在topic課」「那天來教我們那個主題的老師是我去年的電腦老師」一位男老師Mr.O
「每個小朋友都要寫下自己的看法心得,大家都寫個五六句,我卻寫了十一個句子。」
「Mr.O走到我旁邊來還說:WOW!Cindy!這些是妳寫的嗎?」
「Sure!我寫的!」妞微微聳肩,理所當然、臭屁到不行的口氣

「後來,Mrs.Mc與Mr.O還為了我,產生一點點爭吵,不是真的不高興的那種。」
「他們都說Cindy impress me very much!」「兩個人就吵說誰impress比較多」
「還說me!me!me!這樣。兩個人一直吵。」「我都笑出來了。」
妞阿!妳的英文寫作能力,學習態度的積極認真都在突飛猛進
兩位老師正是在逗妳阿!

「所以有一堂課,Mrs.Mc說我是Perfect student,讓我自己選擇要做什麼。」
「做什麼都可以喔!」
「老師說這是她當老師以來,給過最大的獎賞。」
「那妳選擇做什麼呢?」媽問
「我當然是選一本書來看阿!」
常有人說到榮譽感,我想,一旦背負了無形的責任,
內發的驅動力、榮譽心,就會推著孩子去爭取更好的表現。所以Cindy選擇閱讀吧!


「那最近跟同學相處好嗎?」媽咪問
「老師一直誇獎我,同學當然都喜歡我阿!女生啦!~女生」妞回答
媽只是想知道妳的交友與人際關係,恩,又沒問那個。
是阿!想當然爾,受到師長肯定的孩子,也比較容易得到同學友誼
如果能加上自己學習控制脾氣,學習替別人著想,相信與人相處會更加愉快
長長的一生會更加豐富。
    

「媽咪!我覺得我很幸運遇到這個老師。」
「我超級喜歡去學校!」

聽到這些話,我心裡很感動,也很欣慰。
與生俱來的人格特質,一個人的優點,往往也是他最大的缺點。
怎樣去肯定這些優點,將之發揚光大,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媽咪很慚愧,雖然很愛妳,卻往往看見缺點。


真正懂妳、真正賞識妳,且讓妳信心滿滿地持續進步的伯樂,竟然是老師。
知道嗎?妳真的很幸運的,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覓一份賞識目光
在妳小學三年級,就已經得到這樣珍貴的禮物
一份能夠讓妳朝著正面道路持續前進的力量,必然讓妳一生受用不盡。

Cindy! 媽咪希望妳快樂學習、平安長大的心願始終沒有改變

更願意為了這個心願,不斷努力再努力。

Keep going! My girl. PS. I love you. 
 

DSC01004

積極努力學習中文的獎狀。

 

DSC01003

世界動物日的繪畫比賽,最佳創意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