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3

1. 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小喵是個得人疼的孩子

小喵:「阿姨!妳不要緊張,今天是妳的第一天阿」安慰的話讓代班阿姨很感動

阿姨:「我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小喵:「不要啦!心臟跳出來就會死翹翹了!」

 

2. 舉一反三,靈活運用成語

小喵說: 有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相親相愛,後來這個男生喜歡另一個女生,結果他出門走路的時候就跌倒了,這就是『自作自受』!

小喵說: 我阿公都有教我成語故事喔!

 

 

DSC_0067  

3. 聰明的嗆辣小辣椒

弟弟不乖乖吃飯,讓阿姨追著跑,阿姨生氣拿衣架作勢要修理

小喵:「嘿!妳不可以打我的弟弟喔了!」

阿姨:「沒有啦!阿姨從來不打小孩的,只是嚇嚇他而已!」

小喵:「喔~所以妳是唬他的囉!」

「我跟妳說,不需要這樣,要好好跟他說」

「來!兜寶過來姊姊這邊!」

 

 

4. 賢慧、喜歡做家事

小喵自己跑到廚房幫忙,將水槽裡長長的菜豆莢都摺成一小段一小段

阿姨:「唉呀!我還沒絲(台語),妳弄成這樣我很麻煩耶!

小喵:「這個豆子吃起來一定特別甜,因為有我的愛心阿~

 

是阿!小喵弄的,媽咪一定覺得好吃。

 

DSC_0001

雖然個頭不高,但手巧心細,而且頗有膽量

遇到事情時也顯得冷靜不慌張

(相較之下,大姊是虛有其表,遇事顯得膽小又慌張)

自信,極佳的表達能力,是個不簡單的小ㄚ頭

跟小時候都一樣沒變的是,愛撒嬌,特愛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