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7006.JPG  

1.

因為下課時間差一個小時,小喵放學會在學校等姊姊

家長等候室裡寬敞明亮的環境與桌椅,媽咪請司機阿姨每天趁這個時間教小喵注音符號

「媽咪!我寫字寫到脖子都痠了~」「可以休息一下嗎?」下午三點五分,媽咪接到小喵電話(三點下課)

事實是,司機阿姨說小喵不肯乖乖寫ㄅㄆㄇ,盪鞦韆,還玩水把衣服都潑濕了....

 

2.

上星期小喵回家告狀說男同學Jason欺負她,拿她的帽子等等

說的楚楚可憐,晚餐餐桌上滴了眼淚一滴,爺爺都捨不得了,要求媽咪寫聯絡簿跟老師反應

但....由於媽咪對小喵的深刻觀察,嗅出眼淚有硬擠的味道,況且如果事情嚴重,老師在聯絡簿也會寫的

「Jason只拿妳帽子,沒有拿別人的嗎?」媽咪問

「對!他只搶我的帽子」小喵說

「他是不是想要跟妳玩?」「如果他不是真的很壞,我們原諒他好了...」媽咪說

「恩....」小喵很勉為其難地點頭

「我們妮妮真的是好女孩耶~懂得原諒別人....」爺奶幫腔說

當晚去SOGO買鞋的車上,小喵說

「我很想離開這個學校耶」

「我想讓他們大家都想我」

「然後我再回來學校」

「看他以後還敢不敢這樣對我」

媽咪心中小小驚嚇,真是個思緒百轉千迴的孩子...也或者可以說,她表達自我感受能力很好

我記得同時期的妞(甚至更大些)"張"(台語)的時候也只會說「我想一個人自己住....」

(結果到現在還跟媽咪睡一窩.....)

 

3.

同樣的Jason事件

「我們小喵真的是好善良耶~都會原諒別人,難怪大家都想跟她當朋友....」

「阿!原來是這樣!妳知道為什麼大家都喜歡她,喜歡跟她交朋友嗎?」媽咪很有心機地說

小喵聽了這些話,很滿意地露出微笑

「其實我是跟姊姊學的,我以前一直故意弄她,她也是一直原諒我阿!」

這些話,媽咪聽了心裡很感動

不經意流露出的善良是最善良,媽咪這次是真心真意這樣說

雖然平常調皮搗蛋,但誰是真心對她好,心中雪亮的小喵是會牢牢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