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930.JPG

1.
寒冷的清晨,又總是下雨
在學校前的停車場裡停好車
小喵還在耍賴說「媽媽抱抱!」
於是妞幫妹妹提書包
娘咪則撐著傘、一路抱著心情不佳又愛撒嬌的小喵進學校
「可以下來了嗎?」進了學校大廳之後,娘問
「嗯~好吧~」小喵小姐終於甘願。

 

有人說我太寵小孩,但我覺得這樣對小喵,只是剛好而已。

 

 

2.
睡前,小喵拉著我的右手在她懷裡說:
「媽媽,妳有感覺到我的心在愛妳嗎?」
清澈的眼神、誠懇的表情,當場,媽咪就感覺天空有一片片花瓣灑落

 

「什麼?」心花怒放的媽咪假裝沒聽清楚
因為這種瓊瑤式告白可不是想聽都常常有的
最後,聽了三遍,緊緊抱著小喵,大力親了三下才說晚安。

 

 

3.
三歲十個月大的小喵,睡前還要喝ㄋㄟㄋㄟ,用奶瓶
這對她心裡層面的安慰,遠大於實質面
這天她在臥室喝完奶,拿著奶瓶還一邊跟姐姐玩鬧
我怕奶瓶被打破
於是大聲喝斥她說「把奶瓶拿去餐桌上放好,不要打破了」
可能那天時間有點晚,我累了,口氣不是太好
沒想到
小喵非但沒有朝房門走去,反而往房裡台燈前進
我看了火冒三丈,更大聲吼她「我講話妳是沒在聽嗎?叫妳拿出去放!」

 

「我只是先去拿瓶蓋啦...媽媽都冤枉我了...」
小喵說著就委屈地哭了起來

 

最後當然媽咪道歉+道歉,抱在懷裡又哄又疼
小喵才不哭。

 

 

 

4.
今天早上,寧西幫小姐妹們準備好溫水、擠好牙膏
我催促她們加快動作「妳們兩個快點去刷牙!」

 

「媽媽妳說什麼我都會聽,可是現在阿姨在幫我綁頭髮」「可以等一下再去嗎?」

 

不知道為什麼,本來要發火的老娘,遇到小喵都沒氣
小喵的心思比較細,講話會轉彎,像這句話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