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3.JPG 

 

包粽子其實不難

上星期我告訴安納要包粽子,她好驚恐,睜大眼睛看著我說:太太...妳會嗎?我不會包喔...

當場很不給我面子

我當然要給她信心阿!我就跟她說:我什麼都會啦!Don't worry!

 

 

DSC_0035.JPG 

 

包粽子這件事,基本上,只是好不好看的問題

原則應該都是能吃的,如果不要太多要求的話

(講出這種話來...恩...就知道我多麼會為自己解除壓力阿~呵)

 

不過

前置作業真的很多、很費功夫

例如洗粽葉、剝栗子膜、爆豬油、炒紅蔥頭、蒸鴨蛋剝蛋黃等等...

RMD外婆說豬肉要用梅花肉,不要太肥或太瘦

年節時豬肉攤生意太好可能會拿白豬肉來充數,所以一定要一大早去買,

而且要跟賣的人再三強調,豬肉是成敗關鍵阿!

鴨蛋不要買現成的,不新鮮

要買新鮮鴨蛋回來自己蒸,自己剝的才好

米阿、干貝、香菇、蝦米這些泡泡水算是簡單任務

菜埔要打碎跟糯米一起炒

加了些醬油、胡椒粉與五香粉提味

菜埔有鹹了,所以沒有再加鹽巴

當然

米粒軟硬度、口味濃淡,這些還是要一點經驗與火侯

所以,星期六的包粽子活動由RMD外婆擔任技術指導

ㄣ..對啦...對啦...其實...大部分...根本都是...RMD外婆包的啦...

 

RMD爸比是第一次包粽子喔!

我跟爸比包的都留下來自己吃了,送人不太好看。

 

 

DSC_0040.JPG 

妞也在外婆指導下包了兩顆粽子喔!

 

 

DSC_0041.JPG 

總共包了88顆

一半有蛋黃,一半沒有

外婆家、大阿姨家、舅舅家、爺爺奶奶家、伯父家、叔叔家就通通都有了阿!

 

 

因為太好吃了

就一直吃

星期天中午我家只剩六顆粽子

爸比說不准再吃了,不然端午節就沒粽子吃了

 

於是

我就想說

安納第一次在台灣過端午節

沒有吃一下粽子感受台灣的風俗與人情味,太可惜了

而且大家都還想吃粽子阿

加上粽葉與材料都還有

另外,看我媽弄這些,看起來也不是太難

(阿...不是啦!是師父有厲害啦!)

所以

星期天下午,大家都睡午覺的時候

我就起身挽起袖子,親自下廚

想弄個麻油雞粽子,晚餐給大家還有安納吃吃

麻油、紅蔥頭、香菇、蝦米爆香

雞胸肉、菜埔打碎

跟泡好的生糯米一起炒

雞骨頭熬高湯,炒米過程中,要補水時加入

不過我懶得包粽子

就把四片粽葉鋪在小蒸籠底

放入已經炒的半生熟、吸入湯汁的糯米

上方再蓋滿粽葉

就開始蒸粽子啦!

總共蒸了三層(一層送給黃阿姨)

大約40分鐘

 

基本上

我自己吃覺得口味重了些

有待改進

不過大家還是說好吃

(該不會是米粒和著眼淚往肚裡吞吧...??)

 

爸比還說

下次去漁港買螃蟹回來給我做蟳米糕

根本就跟餐廳賣的一樣好吃阿

呵呵

好啦!下次我再做給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