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0 105.jpg

 

「我們班要表演唱一首歌」妞對媽咪說學校的事
「是班級跟班級的比賽喔」
「T.Becky說我們班可能會得第一名喔」
「哪首歌?」
「表演一次給我看」媽咪說
妞就站在床上(當作是舞台吧)一邊唱一邊比劃
「嗯...不錯阿」「妳們班有多少人?」
「九個」
「我是站在中間的Special one」
虛榮心作祟的媽咪突然高興了一下
想說,自己的小孩應該是太優秀吧!


「為什麼妳站中間?」
說這句話的心情大概跟問說為什麼愛我或我哪裡漂亮差不多意思
總是好聽的話怎麼都聽不膩
「因為他們都兩個人一組」
「沒有人要跟我一組阿!」
蝦米???!!!
我有沒有聽錯?
大受打擊還要故作鎮定的媽咪頭上突然飛過一群烏鴉


隔了一個星期之後
「媽咪,我今天交了很多好朋友喔」
妞興高采烈與媽咪分享
「真的阿!」媽咪比她更高興
「妳的朋友叫什麼名字阿」
媽咪想說下次邀請她/他來家裡玩什麼之類的
「全班同學都變成我的好朋友了」
「真的阿?!」哇!有沒有這麼好阿
「為什麼哩??」媽咪還真愛問
「因為今天T.Becky叫大家都要跟我做朋友」
「大家都是同班同學」
「不可以不跟誰當朋友」
喔....媽咪明白了....


妞有時會說上學不開心
其實媽咪很早就注意到她的人際關係問題
熱心助人是很好
不過愛管人、愛發脾氣會讓之前所有努力都白費的
想到我的小妞在學校被同學排擠(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嚴重...)
心裡有點不捨
甚至想過給她轉學


不過
倒過來想
一樣的挫折早晚都要遇到
要面對
不要逃避
早一點讓她改善自己的缺點未嘗不好
有時甚至會想說
是不是我把她寵成這樣呢?

 

無論如何
我要有積極的想法與態度
除了殷殷叮囑小妞不可以對人發脾氣之外
前些天也買了些文具小禮物(九個掛在身上的卡通證件夾,兩個精緻一點的筆袋)
叫妞帶去學校送給老師與小朋友
媽咪在聯絡簿寫了感謝老師為Cindy的人際關係費心
媽咪有叫Cindy不可以發脾氣,別人才會喜歡她
Cindy想跟大家都變成真的好朋友,等等之類的

還特別提醒小妞
送東西給別人也要很有禮貌
如果別人不喜歡妳
可能不要妳的禮物
所以要很客氣
說媽咪很高興Cindy在班上有這麼多好朋友
特別選小禮物送給大家

希望妞能做的很好
希望她能交到真的好朋友,能得到認同感
希望妞上學可以開心。

 

DSC_0024.JPG 

 

媽咪選了九種不同圖案
四個適合小男生,五個適合小女生
聽說這些可愛的卡通花色
引起小朋友熱烈回應討論
看自己拿到什麼,誰誰誰又拿到什麼花色
還有好幾對互換呢

 

從這禮拜小妞上學的情況看來
好像小禮物的短期效果還不錯
希望妞能控制脾氣
長期也可以真的交到自己的好朋友

 

午休在公司樓下有文具行倒店拍賣
這個可以掛在頸上的雙面證件夾(放學生證、或捷運卡、識別證、門禁卡等等)
一個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