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DSC_0322.JPG 

花東縱谷中,一片寧靜的田野平原
高山的依賴與大海的嚮往,僅僅是幾分鐘的距離
天色暗沉之前,我們抵達了葛莉絲民宿莊園
小姐妹倆在海洋公園玩累了
在車上呼呼大睡
所以爸比先去Check in,民宿主人Peter為爸比簡單介紹房間設施與周邊環境
等了好一會兒
爸比笑臉迎迎地來接我們

「房間還好嗎?」
「不知道會不會又被網路騙了」
我看這附近就是非常淳樸的鄉下,擔心住宿的品質不會太好

「不會。很好阿!」
「很奢華」
聽到爸比說這句話,我睜大眼,奢華...這是我第一次從他口中聽到
「心靈的奢華」
「妳一定會喜歡的」
向來一板一眼不搞浪漫的爸比竟然說出這麼有fu的話呀!
讓我有點驚訝
進住後
果然是很滿意

新鮮的蓮花薄荷茶

DSC_0313.JPG

現磨咖啡豆,現煮咖啡

超大浴缸還有蒸氣室
最重要的,它的藥草都是新鮮的青草
那種香氣,不是哪一種名牌香水、精油或產品所能提供的
那種最原始自然的東西,放在很有質感的室內裝潢中
果然就是一整個兒的奢華

DSC_0318.JPG

晚餐是我事先向這個民宿預定好的懷石料理
一份680元的餐點
在微微昏暗的燈光下享用
我原本以為這裡大概只會有個樣子而已
應該跟台北的懷石料理差很多
或者會吃不飽之類的
結果也讓我喜出望外
東西做的很精緻,食材很新鮮
感覺有竹笙1380元一客的餐點水準

這是一個很有感覺得好地方
房間的落地窗外有個小陽台
直接傍著一灣清澈的綠水
清晨時候,水色山光都染上一抹淡淡的晨霧
一眼望去都是讓人心曠神怡的開闊好景致

DSC_0320.JPG 

上午用完早餐
這裡提供自行車可以去兜風
或者也可以釣魚
爸比原本就很喜歡釣魚
就在水塘邊用竹竿做成的魚竿開始垂釣

DSC_0330.JPG

雖然池裡的魚都不大
他還是玩的很高興
總共釣起了5條吧
若不是再三催促,還不肯走呢

妞在塘邊丟吐司麵包餵魚

DSC_0327.JPG 

喵還認識新朋友,與一隻黑貓

DSC_0339.JPG 

回程經過鯉魚潭
幽靜的山間一泓美麗的水潭
這時太陽就蠻大的
讓人眼睛都睜不開

DSC_0347.JPG

散步走一段路
到一個深木頭色的涼亭
或許也因為不是假日
遊客很少
只有其自行車的幾個外國人
還有在蹓小孩的一位媽媽
舒舒服服的好地方

DSC_0350.JPG 

小喵還踩到狗屎
然後我們一家就霸佔殘障人士的超大廁所努力刷洗
還有換尿布檯,大小馬桶共三個
真的是很貼心ㄟ
整個旅程的結尾下在誇獎廁所,有點怪

然後就啟程回家了
下午近2點抵達蘇澳漁港
在婆婆推薦的富美海產店用午餐
剛好遇上吻仔魚的季節
喝上一大碗魚羹是很開心
對小孩子的骨骼發育也是最好的

傍晚抵達家門
時間還不算晚
全家一起輕鬆洗個澡,洗去旅途疲憊
結束四天愉快的花蓮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