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否曾經思考過人生的意義呢?生從何處來?死往哪裡去?來這世上匆匆走一遭又為了什麼?這是曾經出現在我國中時期作文中的一段話,確實,年少的時候總是多愁善感,也常感覺徬徨空虛。



結婚生子之後,生活就忙碌的沒空去思考這些不著邊際的問題,但是,人生很難,做人很難,努力為將來耕耘著的同時,是否也想過自己要的是怎樣的人生?心中也曾有困惑吧!



當了媽媽之後,許多原本害怕的事情,都不再害怕了。有些原本從沒想過的事,卻開始擔心起來,我擔心孩子未來生活環境、競爭力,更擔心孩子若有一天離開我,我便失去了活下去的力量。



人很渺小,我所能做的給我最愛的孩子,我都會盡力去做,是責任、是傳承、也是一種問心無愧吧!



孩子天真的笑臉,為了這笑臉,爺爺賣力演出。
綠油油的柚子皮,做成可愛的帽子,這是很多孩子的童年夢想吧!
經歷人生的風浪,累積了智慧與榮譽,帶著皺紋的盈盈笑臉充滿愛憐,在此時此刻,人生的意義,彷彿也有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