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說妞長的像爸爸,而妞爸又是眾所公認長相、個性等方面都像母親的,所以,每每看著妞的臉,總能看到幾分祖母的影子。



祖母對妞的寵愛,基本上,已經到達一種溺愛的地步。以前常聽她自豪的說著年輕時候對三個兒子管教甚嚴的故事,確實看妞爸三個兄弟的修養家教,應該是從小"爸媽有在敎"。



但是現在對妞,或許因為是第一個孫子的關係,總是替妞找藉口,總是覺得她太小,不懂事。孰不知現在的孩子都較早熟,而妞又是一個聰明的小娃兒,早已懂得察言觀色。所以該在她做出一些逾矩行為時,適時讓她知道可以與不可以的標準。

不過,我們是可以明白奶奶疼惜孫子的心,畢竟管教的責任是落在父母身上,責無旁貸。



曾聽過一個長輩說過,所謂的"憨阿公、憨阿嬤"是很有道理的,因為父母對子女的愛,總是包括太多要求、太多期許;而阿公阿嬤疼孫子卻是很單純的感情,不會期望什麼回報,很純情。



常常看到許多爺爺奶奶陪孫子玩,逗孫子笑,其實大部分時候,應該是小孫子逗爺爺奶奶笑吧!經歷太多人生的風浪起伏,人情冷暖,後來發現只在毫無心機的孩子面前找到最單純的快樂。



在你的一生中,曾得到幾個人不求回報的愛?想想你的答案,有機會也想想別人的答案,你就會明白,自己能夠這樣擁有,是多麼的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