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是一個孩子的媽,但是對於這即將來到的新生命,還是興奮又期待。甚至想到生產過程的痛,還是十分害怕。



現在已滿三十五週,開始準備去醫院待產及住院的用品,因為有第一次的經驗,這次可是很有計畫的準備喔!



沒想到自己看到這些小衣服、小尿布,還覺得很新鮮好玩!都忘了當初妞也曾經那麼小。



雖然喵有許多姊姊哥哥的東西可以用(這裡要感謝妞妞姊姊、菁菁姐姐、寶弟哥哥與陽陽哥哥的熱情贊助喔!!),但是除了保存很好很乾淨的小衣服外,大部分的東西,我都幫喵買了新的,像手推車、餐搖椅、甚至奶瓶、蒸鍋等等,更別說所有比較像消耗品的東西了。主要也是因為妞用過的東西大部分已經送人,再者,也是想給喵跟妞一視同仁的待遇。



那天跟我的死黨兼好同事雨蓉小姐,在黃色小鴨專賣店幫喵買了一套粉紅色外出嬰兒服(包括小帽子、手套、襪子等),想讓喵出院帶回家那一天穿,一定粉可愛!!又看到一件很可愛的包巾,因為想說有多幾件包巾替換也沒關係,而且出門當小毯子也很好用,所以也買了給喵。



總覺得雖然是家中第二個女兒,媽媽爸爸疼愛她的心,也是一樣獨一無二,一樣想給她最好的東西,雖然家裡Baby的衣服用品都不缺,但是我卻像是第一次準備迎接新生命般的興奮,摸著這些小東西,想像喵喵穿著用著我給她準備的東西,覺得很溫馨。



雨蓉小姐說:喵喵真好命!有你這種媽媽!

我想每個媽媽愛孩子的心都一樣,只是我比較會找藉口買東西~~呵呵~~



我的待產物品清單:



一、必備證件

  ◎ 夫妻兩人的身份證

  ◎ 健保 IC 卡

  ◎ 孕婦健康手冊

◎ 現金及提款卡

二、媽媽用品

◎ 產褥墊、產後衛生棉

◎ 免洗紙褲

◎ 女寶(泡熱開水飲用)、雞精

 ● 睡衣、保暖外套、棉襪、束腹帶

● 梳洗用具毛巾、牙刷、牙膏、洗面乳、梳子、棉花棒、牙線

  ● 防溢乳墊、哺乳內衣

 ● 出院時媽媽外出服、帽子

● 拖鞋、衛生紙

● 生理沖洗器

● 保溫杯、保溫水壺、不鏽鋼便當(熱餐用)

三、寶寶用品

● 寶寶紗布衣、手套、襪子、小外衣、嬰兒包巾與睡袋

● 新生兒奶粉、奶瓶(泡奶用) 、小湯匙(餵奶用)

● 尿布、濕紙巾

四、其他

  ◎ 生寶臍帶血蒐集盒

◎ 手機及可能使用到之電話號碼(生寶、坐月子餐、家人)

● 手機充電器、相機





其中◎放一袋,去醫院待產就提去

另外●放一袋,生完轉入病房再提進去(可先放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