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曹阿姨是妞與喵的褓姆,是我的好幫手,在我上班的時候,像母親一樣溫柔的照顧她們兩姐妹的生活起居,本身的氣質與禮貌都很不錯,是一個對孩子相當有耐心的人。



十分重視營養、注重衛生、也對烹飪有興趣,我們家的食物都是少油少鹽不加味精,很少油炸、煎或大火炒,自己用麵包機做麵包,烹調方法大多是水煮、滷、蒸或燙,即便如此,也能煮出美味好食物,真是厲害。



除了每天豐盛的晚餐(大致固定有三到四種青菜類、一種魚加上肉跟一鍋湯),常常隨著節令,她會用心變化菜色。家裡有人火氣較大,她就會多使用一些退火的食物,像白蘿蔔之類的;天氣熱,她會煮一些涼的甜品,像燉紅棗白木耳、大薏仁煮小薏仁,口感滑順、開脾健胃又不太甜;妞有輕微感冒症狀,她會煮排骨四神湯等等。在為我們烹調時所多用的一份心,每每讓人吃進嘴裡,就有滿心的感動。



本身相當重視孩子教育的她,她自己的三個兒子都唸大學或研究所,平常每天會念故事給妞聽,也會配合家裡許多教材敎妞注音符號與ABC(還包括大小寫喔!),巧虎每個月寄來的書,與需要動手做的勞作書、迷宮等等,她都會陪妞一起做。(她還誇我很會選擇兒童的教材、書本與CD、DVD呢!可以做一個小幼稚園了)



最重要的,是她的好脾氣與好耐心,即使在孩子很”番”、情況混亂時,她也能奈住性子,有條不紊的處理,很多時候,都會跟妞”講道理”。妞正是好模仿的年紀,大人的一言一行,孩子都看在眼裡,哪天就突然冒出我們意想不到的話,像爸媽較常罵她,她也學著罵人,我們雖然制止她,但是,更深自警惕要注意自己言行。在平日生活中,能有曹阿姨這樣一個模仿的對象,真是太重要,但這常常是用錢買不到、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在她有空的時候,會幫我們處理許多家事,甚至幫我們洗窗戶(我們根本沒要求,也沒預期),是個主動又勤快的人。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兩個孩子也很福氣能得到妥善的照顧,這半年來,我們也向她學習了許多做事與帶孩子的方法,原來,要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還真不容易。



因為曹阿姨的工作時間是配合我的上下班,所以下班後的小夜班、大夜班,及假日都要我們自己辛苦,因為被孩子綁著,活動安排也很不自由,不能想洗頭、想做臉、想買東西、想出門就出門,想去哪就去哪,這是對媽媽最辛苦的。算是唯一的缺點。但是當我心念一轉,自己也覺得好笑,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因為這個缺點,讓我花較多時間陪孩子、抱孩子,何嘗不是一份珍貴禮物?

曹阿姨是孩子的褓姆,也是家教老師、我們全家好朋友。



能讓我認真工作,沒有後顧之憂,是我們家生活品質提升的最重要原因,我們感謝妳,需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