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曹阿姨就說妞怪怪,整天沒精神。昨天開始起疹子,喉嚨、口腔、手背、甚至膝蓋都有一點。兩天都沒吃什麼東西,因為連喝開水喉嚨都很痛。

小喵也在流鼻涕,還鼻涕倒流,半夜嗆到一直咳嗽。

醫生說是妞確定是腸病毒,還自以為幽默,殘忍的說,等妞好的差不多,大概就輪到小的。真是OOXX。



這兩天妞晚上都睡的不太好。

半夜說夢話,說要媽媽保護,怕小蟲,我問她什麼小蟲,她說是蛇,大概是動物節目看太多,看來找時間我得跟爺爺好好談一下。



基本上,爺爺的觀念是認為,對一件物品的恐懼,是由學習而來的,也就是說,媽媽看到四腳蛇會害怕尖叫,孩子自然認為該物品很可怕;爸爸不吃紅蘿蔔,孩子也不愛吃,這是傳遞來的害怕。所以,如果從小就以自然輕鬆的態度與孩子一起看動物節目,以平常心看待弱肉強食的自然生態,甚至編個小故事,增加劇情效果,孩子就不會對自然生物感到害怕。



對這個說法,原本我是贊成的。

因為對生物這學科,我是完全不行,但是偏希望女兒可以多喜愛自然、生物、科學等等,所以有爺爺指導,真是太棒了。



但是,最近我看不太對,妞的噩夢內容就是...蛇阿...蟲阿...什麼東西咬她...之類的。



我開始在想,如果沒人告訴你蛇很可怕,難道真的就不會怕蛇?

那為什麼我媽媽敢殺雞(我身邊,尤其長輩,都沒聽說有人怕雞阿!),我卻連去市場買雞看到一眼雞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國中生物課本,有一個單元就是介紹蛇,你也知道,圖片跟圖片下的註解也是考試範圍,我是超級好學生耶!哪能錯過?但是我面對那些恐怖照片就開始心跳加速,腦袋發昏,真的沒法專心唸書或上課,所以,我想了一個辦法,畫破每張照片的一對角,裁一張大小剛好的白紙嵌進去,做一個活動的屏障。

是.活.動.的.喔!因為偶而要翻開看一眼,應付考試。

老師也沒敎我說蛇很恐怖阿!



這樣想著...那妞爸要妞將來念醫學院的希望,我看也提前破滅了!因為...要上大體解剖課....知道什麼是大體吧?不用我再解釋了吧~~我現在想像就開始覺得頭皮發麻了~~

我很沒膽...也忘記在娘胎裡做一個膽給我女兒...那...那...我看...就讓她隨自己志趣發展,開心就好啦!因為有些事情需要一點天賦異稟。

我這個媽媽沒什麼遠大志向,只希望女兒們活的健康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