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阿!在學校有沒有認識什麼好朋友阿?」我問

「沒有」妞不假思索

「阿!為什麼?」我又問

「不知道!大家都是好朋友阿!」妞回答的理所當然

「喔....」

「那妳們班上有幾個男生?幾個女生?」我想給她來個腦力激盪

「14個女生,6個男生」妞斬釘截鐵

「不是吧!應該是男生女生通通加起來14個吧!」我記得老師說班上滿額14-15個

「不是!是真的!14個女生,6個男生」妞重複她的堅持

「嗯...那妳跟我說小朋友的名字」

「男生比較少,先說男生好了...」我想讓她不攻自破

「Amos, Cupid, Jeoffrey.....」還真的唸了6個名字出來

「啊...女生的名字呢?」

「Jasmine, Gucci, Hidy...」只唸了6個

我心裡暗自竊笑

「加上Cindy,第7個」我跟著數

「還有小花,第8個」妞一邊想一邊說

「小花?妳們班有人叫小花喔?」蠻有趣的名字

「是阿」妞坦率的表情不容置疑

「再來勒?」我催促

「小素,第九個」妞又說

「嗯嗯...還有呢」雖然名字怪怪

「小璐,第十個」妞認真地說

「......」

「小花?小樹?小路?」妳是給老娘裝肖ㄟ喔

「妳騙我的吧!」我發現自己被小孩耍

「呵呵呵....」妞笑的很開心,也很賊

她咯咯笑的花枝亂顫地,讓人不忍心責備

甚至還覺得開心

「好啦!小樹小路是假的,但是小花是真的喔!」她解釋,還不放棄

「才怪...我要去問老師...」我深深被打敗了

「......」妞笑而不答



小小年紀,謊言被搓破竟然沒有伏首認錯,

還想繼續耍人的樂趣...

真是,媽媽應該要害怕嗎?

應該糾正她嗎?

告訴她撒謊是不對的行為嗎?

還是容忍她小小幽默與玩笑捉弄?



女人說的話果然不可以相信...(難怪張無忌他媽會這樣叮嚀他...)

我後來到學校問老師,根本沒有小花這位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