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別人的媽咪這麼認真詳細地記錄,自己只是在部落格放放照片、旁白交差,有點慚愧。

Music together from rvcna on Vimeo.

不過,說真的,規畫這些活動,我也是有下一點功夫,沒有隨便喔!

http://vunesa.pixnet.net/blog/post/46759822   

<轉載> Music together 幼兒英語音樂律動課真有趣 by Bunny老師

 

剛滿三歲的小兜寶上星期六去music together時,

有一部分時間集中注意力,很多時候仍然我行我素

自顧自玩,自顧自跑,還撞倒了其他年幼的小朋友,讓媽咪很抱歉又很尷尬。

 

雖然跟之前去聽故事的許多失敗經驗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但還是不及格。

我個人看Bunny老師的功力確實很強,目前應該沒有第二人選

希望這禮拜再去的狀況可以明顯進步。

 

目前,對於小兜寶即將上幼稚園這件事感到有點憂慮

初期適應問題、分離焦慮

對孩子與這個家庭而言,這都是大事,踏進學校的第一步,何其不易?

 

但,除此之外,還有更挑戰的

是這孩子,平時主要照顧的人是奶奶監督下的外勞

非常順從又疼愛他的阿姨

不管小兜寶做什麼事,寧西也不會生氣、制止

比如說,將吃的東西丟地上、不高興摔玩具等等(不勝枚舉...唉..唉呀...)

雖然父母爺奶看到會管教,但畢竟早出晚歸時間有限

媽咪白天已經沒有陪他,晚上還要陪小姊妹看書練琴

剩下的一點時間哪捨得再苛責?(......唉...)

而且又這麼可愛,又帥....(唉..唉..唉呀...)

晚上睡覺要一手拉阿姨、一手牽媽咪,兩個都不准離開(...太過分阿...)

媽咪說,阿姨陪你好了,我要去洗澡! 結果帥哥說,不要走啦!我愛妳們ㄚ!

結果媽咪很沒骨氣地又留下來,隨他高興左擁右抱...(..唉..這該如何是好阿...)

妞喵小姊妹雖然也會大欺小,但是大致都疼愛弟弟,大部分時候也會讓他...

所以...對,慣得慣了,寵得沒邊,要進學校,這下糟了!

 

但愈拖延面對這件事,只會讓局勢愈嚴峻

目前計畫讓小兜寶一月開始上學(如果學校申請方面也順利的的話)

接下來我需要做些什麼幫助他?有些事情、習慣也必須稍作調整。

我想,這肯定會是我未來半年,最需要全力以赴的事情。

 

9/8(六)更新~

今天早上去上music together課,小兜寶的狀況比上次好恨多

或許終於了解在教室這個空間裡,老師是焦點

還有其他小朋友跟自己一樣,是學生

不會亂跑亂撞,大致安份,也願意跟著老師帶動、遊戲

 

繼續努力喔!我的小Adrian!

如果比這樣再好一點,到幼稚園應該就可以了

不過今天是一直坐在媽咪腿上,跟到幼稚園要真的離開媽咪,還是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