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1  

小時候表現十分落落大方的Cindy,越來越常顯得扭扭捏捏

可能是害怕,或者害羞,總之,有些事悄悄地轉變中。

 

比如說上個月有一次,大大小小約有十來個小朋友參加遊戲

有一個比賽是看誰吹一口氣時間最長

輪到妞時,她竟然害羞不敢,搞得場面小尷尬

讓其他小朋友都表演之後,主持大姊姊本要放棄Cindy,直接進入下一階段

沒想到Cindy自己開口要求要表演

後來她還得了這一小組的第一名

 

類似的彆扭事件還不少,這只是個小例子

 

是不是因為自我要求高呢?連玩遊戲都這麼認真

擔心自己做得不好,所以不好意思

 

還是一個社會化的過程?

(就是有稜有角的石頭,在一次次撞擊中漸漸磨得光滑圓潤的過程)

媽咪不禁小小擔心,是不是太臭屁又粗心大意,在學校被修正了嗎?

有修正是好事,媽咪只是希望過程不會太受傷

 

昨天親師懇談會中,爸比跟我一起去見老師

了解Cindy在各方面學習的狀況外,媽咪主要就是想聽老師對這個轉變的看法

我覺得我的小妞應該是明明不太懂,還急著舉手回答問題的白目小孩

是不是常答錯被笑?或者有沒有發生類似這種狀況讓孩子很受打擊? 

 

不過,老師似乎認為,只是因為Cindy長大了

而且她不會搶著回答自己沒把握的問題

另外,有時候,就只是不想。

 

比如說這學期探索埃及系列課程,老師幫每個小朋友都翻譯了個埃及名字

唯獨Cindy就是覺得那個名字很怪,堅持不要。

老師試著說服她,但還是尊重孩子個人的意願,不會逼迫她接受。

(這也是我當初會選擇TES的原因之一

相對尊重孩子意見的環境應該是比較適合Cindy這樣主見比較強的孩子)

 

老師認為Cindy上課發言參與程度都很好,而且很努力,各方面都持續進步

跟同學互動也不錯,有幾個較常一起玩的朋友,對人很有禮貌

Cindy只是長大了,請媽咪不用太擔心。

 

聽完老師的意見,媽咪確實比較放心

看來,媽咪一直把對Cindy的看法留在三四歲

 

一天一天看著妳長大,竟然忽略了妳已經長大

早已經從過度自我感覺良好,到能夠評估天外有天的局勢,從而表現謙虛

成長的路途遙遠又辛苦

妳要加油喔!

媽咪也會一起努力學習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