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喵昨天用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說
「今天別人的爸爸媽媽都有來,為什麼你們不來?」
心頭一驚,「是喔!」
老師發了通知單,還特別寫了連絡簿要我們參加家長座談會
可惜,這家的家長們根本就沒在看聯絡簿....!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覺得好忙好忙
心裡感到難過與抱歉。

 

2.
前天公司有緊急事情加班
到家的時間大約是晚間八點半
飢腸轆轆地正要吃晚飯,小兜寶爬上來要媽媽抱
還好媽媽有練過一邊吃火鍋一邊餵奶的絕技,所以這不算什麼

但是晚餐後,媽很內急,兜寶死活抱住媽媽不讓去
這,真的就很挑戰我的忍耐力
最後,哄也哄不住,我有點沒耐性了,讓寧西抱走他,不管他怎麼哭
我就順便洗個澡準備睡覺

洗澡出來,發現小兜寶睡著了
我心裡突然又難過起來
一整天,他只是睡前的小小片刻須要媽媽陪伴
但是媽媽就是做不到。

 

3.
前一陣子
妞的老師寫email來,說她常常忘了交作業(學校的中文與英文作業)
跟學校圖書館借的書也忘了還(當然也沒再借新的)

爸比跟我都非常嚴厲的教訓她
妞自己也知道錯

但是,媽咪心裡想
對一個從幼稚園到現在已經弄丟(壞)二十幾個水壺,一學期掉了四頂帽子的大而化之孩子
忘了交作業這樣的事,父母應該也不是很難理解

爸比與媽咪似乎都沒時間坐在書桌前陪她做功課、閱讀課外書
說起來,也真是慚愧又失職。

我想每天花一個小時陪妞看書
但是,我平均七點半到家,九點半陪孩子們睡覺
扣除吃飯洗澡,每天只有一個多小時
都給了妞,小喵與兜寶怎麼辦?

PS.妞伴讀的這個部分,有請家教老師幫忙了。

 

 

4.
雖然生活很忙很累
畢竟不用自己買菜、洗衣、煮飯、倒垃圾也算是不錯
只要孩子們平安健康
媽咪覺得人生就也沒什麼太要緊的事

(阿媽咪有在懺悔了,乖孩子應該要體諒大人辛苦,原諒我們喔!)

 

5.
想給三個孩子都有最完整的照顧
可是,每個階段問題不同、挑戰不同
分身乏術的感觸很深
(唉!就是生太多...)

現代的上班族,工作壓力本來就大
其實沒甚麼好抱怨
老闆都是這樣,看妳能挑十斤重,就會給妳十二斤試試
花了很多錢搞MIS,目的就是為了封鎖員工上班摸魚寫部落格
去年還是前年開始,所有MSN之類的、什麼部落格的都不能上傳了
要維繫格子,都得自行運用半夜時間

這禮拜總部MIS還給台灣員工上課
內容全都是什麼不要下載...不要流量太大...最刺耳的那句就是,不要上班聽網路廣播...
還好我們乖巧柔順的小安就是不鳥他,照樣每天放廣播給我聽
不然上班真的很悶耶~
(顆顆....有本事你就讓我們的電腦都不能上網啊!)


6.
年假都快用完了
與小羊媽的午茶約會又得延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