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0 001.jpg 

 

妞妞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畫圖
小喵走過去
耍了個寶,想逗姊姊笑
姐姐看了她一眼,沒說話

 

「我有沒有好好玩阿?」小喵側著頭,可愛地問
「沒有!」妞的回答很簡短
「有啦...」大受打擊的小喵有點傷心
「沒有!」妞重申
「有!」小喵惱羞成怒了
「沒有!」
「有!」
「沒有!」
「有!」
...
...
兩姐妹吵起來

 

最後小喵終於止不住大哭起來
衝出房門
「媽咪!姐姐說我沒有好好玩...」小人兒已經泣不成聲
「妞妞」
「妳又欺負妹妹喔!」媽咪直覺地要主持公道一下

 

這是身為大小孩的辛苦
每次小小孩都會一直來盧來煩
哭了的話,大人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先把大小孩教訓一頓

 

「我沒有」妞開始辯解
「我說她沒有好玩」「因為她是人」「東西才是好玩」

 


說的有理
妞得到媽咪支持
繼續回去做她自己的事

 

然後媽咪就試著跟小喵解釋
人是可愛有趣等等,東西才是好玩

 

小喵繼續傷心
沒有聽到支持的話語
自己走進暗暗的小房間
蹲在牆角哭泣

 

最後是爸比去把小喵抱出來
才哄她開心

 

媽咪心裡想
大小孩有大小孩的辛苦
但是小小孩的辛苦呢?

總是喜歡跟大小孩玩,卻常要遭受拒絕
說道理說不過,吵架吵輸,是第二個打擊
不懂小孩子心裡的大人,只拘泥文字上的解釋,是第三個打擊


難道你們不知道
我問說我有沒有好好玩的那句話的意思
只是想要問姐姐說
「我有沒有好可愛?」
「妳有沒有好喜歡我阿?」

 

小孩子的心事到底誰人知阿?

 

20091110 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