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6.JPG 

星期天去醫院做產檢
一切都還好
除了小花生胎位不正
還有我的羊水量少了點
醫生說要我多喝水
還有多做趴著翹高臀部的動作
都會有助於胎兒頭部轉下
還有一個多月
仍有機會胎位轉正
我也真不希望剖腹產

我問醫生說
前兩胎怎麼都沒有胎位的問題?
醫生說
其實越多胎之後問題會越多
因為母體的骨骼韌帶子宮都已經受損
還有年紀也越來越大
當然會不一樣
(我還以為第三胎會"噗通"一聲,隨隨便便就生出來勒...唉...)

DSC_0114.JPG 

常有人說孕婦是最美的
我想,那是美在一種孕育生命的希望吧!

生命的開始
血脈的傳遞
我們都對這塊神秘又親近的土地深深眷戀
即便自己也當了母親
也不會改變
那屬於造物者的奧妙
我們仍然不懂

那些言語難以形容的
一個隆起的肚子
或者一個哺乳的畫面
在許久許久以後
仍然對那個孩子有著深刻的不同意義

「那是我呀!」
在我生命最初的時刻
我的母親
用她的身體保護我、供應我一切所需
用她的懷抱輕擁著我,用她的乳汁安撫我、餵養我

那是一種歸屬感
所有力量的開始。

DSC_01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