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01.JPG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
原本平常不太愛做家事的
假日裡竟然常常清晨起來打掃
平日上班的中午時間也好像提不起興趣買自己的東西
改去買菜了
每天在留言板上寫一堆
要求保母注意這兒、加強清理那兒
總覺得不夠井然有序
不夠整潔
大家都覺得我很反常

小安說一定是肚子裡的小花生影響我的
因為他將會是個處女座的小男生
愛乾淨又很龜毛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影響
不過最近的心思確實都放在為新生的嬰兒作準備
關於女人在懷孕時期的這些自然生理反應
好像有個專有名詞叫「築巢反應」吧

最近開始列採購清單
雖然很多東西家裡都有
只是有很多東西還是男女有別
當初沒想到還有弟弟
所以小喵的東西也多是走夢幻公主風格
實在不太適合

以使用頻率很高的餐搖椅來說
小喵的時候買了一台全新有蚊帳的粉紅Aprica,換了妞的那台黃色Combi
現在小花生即將報到
媽咪開始思考如何在節省荷包與僅可能給孩子們公平待遇之間取得平衡
小孩子用的紡織品如果沾到果汁或食物,有些污漬是怎麼洗都洗不掉
看起來舊舊髒髒,媽咪實在不喜歡
但是這張餐搖椅的骨架還很穩定安全
所以決定作一次徹底清潔,再訂了新的椅墊組
可惜更換的椅墊組沒有包含新生兒護墊
原本餐搖椅的底層海綿也有點萎縮了
柔軟度、包覆性都不夠
於是媽咪煞費苦心弄了一個小乳膠床墊加在最下層
而且還展現幾百年難得一見的女紅技術
親自一針一線為小花生縫製了一個純棉的橄欖綠色新生兒護墊套
雖然技術真的不怎麼樣
但是媽咪的愛心作品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呦!

2009062202.JPG 
使用起來應該會是非常舒適的一張小床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太勤勞,買菜提重
上禮拜幾次子宮收縮的嚴重,肚子痛
醫生再三叮囑要多休息,注意早產跡象
加上前些日子一位女藝人早產的消息,讓我覺得有點害怕
所以這禮拜開始
我決定還是恢復本性,做個懶散的人好了。

前天產檢
小花生28周大
一切平安
估計體重有1000多公克。

 

五個月大的小妞與她的餐搖椅。

2004_1024_131557AA.JPG 

 

五個月大的小喵與她的餐搖椅和姊姊。

0708028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