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妞去上音樂教室團體班
大約半年左右的時間了
我覺得妞是個喜歡音樂的孩子
音感與節奏感都蠻不錯

每週一次上課的那一個小時
是媽咪放下所有事情
全心陪伴她的時間
我想,這對我們而言都是珍貴的時光

妞的第一首曲子
第一首用雙手彈奏,還可以唱的曲子叫『咕咕鐘』
我覺得這首歌很好聽
歌詞也很可愛
(小喵也喜歡唱這首)

咕咕,咕咕,現在幾點?
咕咕,咕咕,現在八點。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一首歌
其實學習的過程有點辛苦
因為妞的個性很好強
如果練不好
她會大發脾氣
拍琴、摔書、摔自己
搞的大人也很抓狂

有一次在教室裡被老師誇獎
妞很開心地跟我撒嬌
「媽媽~謝謝妳陪我練習~」
看她歡喜,我心裡覺得很安慰
可天知道這句話是忍受多少大小姐脾氣換來的

如果在教室裡彈不好
老師叫她下次要加油之類的
妞回到自己座位之後就會開始淚汪汪、嘴嘟嘟
「妳都沒叫我練這個!...」
唉~該怎麼說呢...媽咪小時候只有學過幾個月的鋼琴
程度就這樣而已,有點強人所難耶...

上次我問音樂教室的老師
發現團體班要上兩年
突然覺得頭有點昏
阿...雖然是很珍貴的時光沒錯啦
但是三個孩子
我要坐在教室裡發呆...做這件事情...六年耶...
天啊!

半年我的度咕光陰,咕咕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