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預產期是5月27日,所以在預產期前二週我就告假在家中待產了!保持心情的愉快,等待寶寶來臨,終於2004年5月19日早上7點左右開始陣痛,緊張的趕快打電話到北醫產房詢問何時需要做什麼!護士小姐口氣輕鬆的說:要注意"規續性"陣痛,每十分鐘左右一次時才需要到醫院!

妞爸請假留下來陪我,提著事先早已打包好的行李,約早上八點半多到達醫院,經過觀察胎動與子宮收縮情形,十點多醫生同意後妞爸開始辦住院手續,之後就是一陣一陣的痛,我要求進行減痛分娩,就是在下脊椎打麻藥,可能是區醫生有給我打催生的關係,真的好痛,雖然有打減痛分娩針,還是痛到不行,基本上,我覺得電視上那些生孩子的媽媽叫到聲嘶力竭的畫面應該是騙人的,因為當時根本沒法叫出聲音了,只能不由自主的流淚,不知怎麼形容,總之痛到不能再痛,眼淚狂飆,很慘!真的很想不生了!午餐早已吃不下了,下午二三點左右,痛到最高點....四點進產房,妞爸也一起進去陪我,在醫生護士們的口號指導及鼓勵下,眼看快成功了,妞的頭卻又縮了回去,為了怕產程拖長引發危險,醫師用真空吸引器把妞帶出來,四點半左右,妞出生了,秀氣的哇哇哭聲惹人憐愛。生完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妞爸看著初生的妞,眼淚也在眼眶打轉。

剛生完的第一個晚上可能因為傷口疼痛或是白天受驚嚇過度無法成眠,生產過程所受的罪像是可怕的回憶讓人餘悸猶存,每當護士帶寶寶到嬰兒室,我就覺得一切很不真實,不敢相信自己生了一個娃娃,讚嘆造物者的神奇到無法置信,直到看到身旁無助的小娃,心裡才覺踏實。

我住的病房是兩個產婦共用,北醫又特別提倡母嬰同室,兩個娃兒輪流的哭鬧,讓已經很虛弱的身體更覺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