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6-12個月的寶寶常常感冒是蠻正常,但是看到她小小的身體受折磨,鼻塞難受也不會說,咳嗽個不停,我這個作媽的人總覺得好自責。

小妞的體質好像有點"敏感",除了鼻子可能遺傳她老爸過敏之外,對於那些無法科學解釋的鬼神之類的東西,似乎也很敏感。怎麼說呢,首先是在她三個月大的時候,適逢農曆的七月,每天晚上都哭鬧不休,讓我幾乎無法好好睡上一覺,那時體力的考驗真是達到極限,還一度失去耐心,心裡還正在想要慢慢調整這小丫頭的作息時間的時候,農曆七月一過,倏地一下開始每天晚上好好睡上一覺。

其次,今年清明節前,小妞跟我、妞爸及爺爺和伯公們一起去掃墓,本來我也覺得不妥,但是拗不過妞爸的"鐵齒"只好硬著頭皮去了,沒想到回來之後小妞就開始發燒、哭鬧、肚子脹氣、食慾不振,但是就是沒有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狀,去看醫生也只說需要觀察,因為很多病的初期徵狀都會發燒,吃了醫生開的退燒藥之後,體溫稍微退了一陣子又再燒起來,讓人好擔心,幸好,有經驗的媽媽們看出端倪,房東太太拿了抹草及靜符,並教我用白花油舒緩脹氣,加上剛好要回竹南,於是請竹南的三姨婆穿上袈裟在佛堂幫小妞念藥師咒並用符水洗身等等,回台北之後,隔天就沒再發燒囉!

我一直想幫她找個護身符,靜符、抹草只能放包包(因為小孩子的衣服大多沒口袋),廟堥D的平安符掛脖子又怕勒住她,後來看到鄰居孟婆婆似乎對天珠很有心得,詢問之下才知道他有朋友在賣天珠,因為不敢在網路或街上亂買(假貨充斥)所以能有信得過的管道可用合理價格買到,心裡也覺得蠻高興!

我給妞買了一串手鍊,包括一顆壽珠(龜殼珠)與一顆如意勾天珠,另外用紅玉髓小珠串,蠻美的!小妞本來一直想扯下來,但是告訴她漂漂之後,她似乎能了解,或許她知道這對她有好處吧!才說兩三次,妞就願意讓手鍊與她相伴囉!!或許這就是屬於她的緣分吧!!願天珠保佑我的寶貝妞趨吉避凶!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