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剛出生的時候,因為我的奶水嚴重不足,偏偏遇上北醫強制母嬰同室不餵配方奶,害我的小妞出生的前三天就因為肚子餓哇哇哭個不停,這一切對我這個新手媽媽都太陌生,我真的不知道寶寶為何日以繼夜沒命的哭,我剛生產完身體還非常虛弱的時候就連著兩個晚上沒法好好睡覺,到了第三天出院時,我的小妞已經沒力氣哭了,昏睡超過12個小時,臉色暗黃。到了永安坐月子中心,護士說寶寶餓壞了,再不吃奶就會一直睡下去,而且身體代謝不好,黃疸也很難消退,我聽了好難過,這時的永安,對於徬徨無助,身心受盡折磨的我們母女來說,簡直是天堂。

奶水實在少的可憐我很多次想放棄餵母乳了,但在護士的鼓勵及不斷指導下,我們後來採取橄欖球式的抱法,終於成功哺乳。即便是成功,產後24天離開永安的時候,一次產量也只有5到10C.C。當時這種情況,恐怕很難想像一年多之後的今天我還繼續哺乳。

奶量在產後一個月左右身體恢復時大增,一個半月到三個月左右時達到供需平衡,

因為擔心母奶不足,我一直有試著添加嬰兒奶粉沖泡的配方奶,但母奶足夠時,小妞根本不吃配方奶,為了妞吃的問題,實在是煞費苦心,不知道是不是厭奶期的關係,除了直接吃母奶一直是她不變的最愛之外,其餘型態的食物,基本上她都不太捧場。偏偏我的母奶供應量只有一段時間達到供需平衡,之後一直無法滿足她的食量,所以她晚上一直醒來多次吃奶,沒辦法好好睡一覺,我也好累。

有聽人家說吃慣了母奶的孩子,多不願使用安撫奶嘴,妞也是一樣,我嘗試買了不下五六種的安撫奶嘴,她都不喜歡。畢竟,曾經滄海難為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