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妞三個月大開始,就不太愛吃沖泡的配方奶,雖然一直都有直接吃母奶,但是因為一開始奶量就不太夠,後來也沒信心光靠母奶就能餵飽寶寶,所以雖然她討厭配方奶也討厭奶瓶,我總是不厭其煩的餵她,尤其是趁她睡著的時候偷塞,好歹也能滴一些到她嘴裡,隨著沉睡中的吞嚥動作吃下肚,一天之中處理她的民生大事,總要耗上三五個小時,"這次吃了90CC"高興的不得了,"這次只吃了20CC呢"很沮喪,"這次什麼都沒吃,她很機警的緊閉雙唇,撬不開,還把她吵醒了啦!","沒吃的奶又要倒掉",什麼都想給她最好的,也不惜買最貴的奶粉,但是她就是不領情,一罐奶粉總有三分之二是倒掉的,心情也隨著起伏。

以前唸書時候成績不錯,工作後也算順利,總覺得自己是做大事的人,至少也應該會處理一些能發揮自己所學所長的事,但是,沒想到現在妞吃了多少奶,卻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事。

滿四個月開始給她吃蘋果泥和果汁,再來是水梨泥和果汁,再來才陸續加上一些溫和的水果,芒果柑橘類和有毛水果(奇異果草莓)較易引起過敏,晚一點才試。五個月開始在奶粉中加米粉,六個月來也加入麥粉。

八個月左右開始熬粥給她吃,她挺精的,同樣口味吃久就膩了。所以熬粥可也是件大事。光說湯底。大骨或雞湯是基本的,有時用整隻魚熬湯底,整隻鱸魚虱目魚或鐵甲魚熬煮幾個小時,整隻魚的肉與骨都散了充分融入湯中,清湯都已經呈現白濁,超甜!仔細濾過後加入洋蔥紅蘿蔔等蔬菜及糙米一起熬煮,十個月左右為了增加營養及變化口味,將雞肉及玉米粒放入果汁機裡打碎後加入粥裡一起煮,高麗菜和糙米不能打碎,否則沒有嚼勁口感不好,她也不愛。嗯!玉米雞肉煮好囉!好吃!真是千金難換的一碗愛心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