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十二日午早上四點多便起床,抱起還在沉睡中的妞上車,買了早餐接了美杏,妞爸便開車載著我們一行人風塵僕僕出發到台南,一路交通都算順利,連同在清水休息站耽擱的時間一起也不過四個多小時車程。



此行主要目的是去探望車禍住院的Martin媽媽,我原本已幫妞準備好了淨符、榕葉等小道具,並已到達醫院大廳等Martin。但是因Martin太太極力反對小baby到醫院,我也省的讓妞冒險,先到他家去休息。



下午送美杏回娘家,在台南農村鄉下的養鵝人家,一路上南陽平原的風光寬闊淳樸,雖說不上如詩如畫,但寧靜中給人一種心安的感覺。



到了養鵝場,兩千多隻乾淨雪白的成鵝隨著聲音成群移動,場面壯觀極了!美杏說平常就一直要放音樂給他們聽,才不會因為一點聲音就受到驚嚇。此時遠處傳來競選車隊的造勢鞭炮聲,鵝群還是嚇的都擠成一堆。



另外還有兩千多隻兩週大的小鵝,黃戎戎的小鵝群會不自主追隨著前面的步伐而移動,走路搖搖擺擺,看來笨笨的,難怪說是"呆頭鵝"囉! 呵呵!別怪我喔,鵝寶寶! 真是有趣極了!見到這種景象,感十分到新奇,有點像蜜月旅行時在紐西蘭見到一望無際的羊群時的那種感動。



妞學著妞爸餵小鵝吃草,還會噘起小嘴發出"兜、兜、兜"的聲音,像在逗小鵝玩一樣。



這次鄉村之旅時間雖短,感受卻十分深刻。



孩子是應該接觸花草樹木泥土和大地的,因為那種真實的感受是書本無法傳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