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日中午與妞爸的死黨們在嘟嘟熱炒聚餐。



下午空檔時間妞爸、妞媽帶著小妞到妞爸的母校"成功大學"去散步。



在成功校區圖書館門口,有一段約十來階高的樓梯。妞向來愛爬樓梯,到了這裡,她便不願意離開了,我們連哄帶騙想帶她到別處走走,她卻說什麼也不肯走。試著強抱她走,她死命掙札;父母都跟她說掰掰,她也很認真的給我們掰掰,似乎在說"你們先走吧!我還想在這裡多玩一會兒呢!"等我們都離開視線了,她終於也會緊張開始尋找,不一會兒,就讓她找到躲在柱子後的笨父母。但是,一看到我們,她便又折返回去爬樓梯了,連續試了好幾次。



在這個休閒輕鬆的美好時光,實在沒有人想聽到她驚天動地的哭聲。妞爸妞媽終於投降。妞爸說"你在這裡陪她吧!我想回去以前系館看一看"。....



平日若有人要抱妞出去玩,妞總是高高興興的跟媽媽說掰掰。所以妞為了追求自己所喜歡的事物而離開我,也並不是第一次。



但這次因為是在戶外,而且妞選擇了獨自玩耍,讓我感受特別深刻,妞一天一天長大了,有自己的好惡與想法。有一天她會離開我們去尋夢,父母心中有著許多歡喜也有一抹傷感,我們就是她身後永遠的守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r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